《新玄機》雜誌主頁  申玉成師傅其他文章

評估王維基命格用神                        文•申玉成   

   

     又是王維基!是否有點厭倦了?

    香港行政會議決定新免費電視台「三選二」,王維基的香港電視於三年多來最為進取,耗費九億元招兵買馬,卻落選了!

    市場一地眼鏡之餘,蝴蝶效應引發十餘萬人上街遊行,又近十萬人齊集政總「睇電視」。如此民心大勢所向,縱使全港傳媒近期集中報道,這關乎全港市民的選擇權利,申玉成又何妨以另類角度,多說兩句?

    首先,莫怪在下「馬後炮」,王維基的香港電視實在改錯名。

    第一、城市電訊名稱沿用多年,早已深入民心,況且戰績彪炳,曾擊敗巨人香港電訊(電訊盈科前身),王維基本人亦靠此發迹,試問有何必要胡亂更改?

    第二,其最大競爭對手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很多年前的官方雜誌周刊就叫香港電視,就算要改名,也沒必要跟從人家的舊物吧?而且以人家旁支的附屬刊物,作為王維基的旗艦名稱,這豈非自行降格?

    第三,另一競爭對手,財雄勢大的電盈,其參與競逐的免費電視台名為「香港電視娛樂」,與「香港電視」類同,兩者容易混淆,這又非什麼絕世好名,何必這樣?難怪公布當天,就有港視藝員聽錯,以為王維基獲得發牌,忙不迭恭賀老闆,結果拍錯馬屁「𤓓爆」。

    如果,市場上同時存在「香港電視、香港電視娛樂」,你說多累贅?即如TVB之外,又有間TUB,你說多煩?當然,這世界「沒有如果,只有結果」,結果就是王維基的香港電視暫時失利。

    是以奉勸王維基先生,無論這名稱是有什麼高人玄學家收取重金而改的,又或背後有什麼原因,也請考慮改回原來名稱,又或再覓合適的吧。

    此外,「馬後炮」絕非在下專利,日前城中某大師級玄學家在周刊公開宣稱,早指出王維基如果在夏季的五、六月取不到牌照,到入秋冬後則更難矣。並指王命格用火、忌水,故利夏不利冬云云。

    原本,在下沒這閒情研究王維基命格,但有感這位大師曾經公開出錯,今次會否又來一次?故在網上取王維基出生年月日,僅起三柱六字而缺時辰來看看…

    按王維基生於辛丑年、庚子月、庚辰日。滿盤金水,命局水冷金寒無疑,但是否「用火」則有很大疑問:

    蓋其前運數十年來一片金水,到近年始踏入木火大運,若說其用火而忌水,那麼他身處水運的九十年代初,又逢金水流年,卻正是其輝煌歲月,白手興家,進身億萬富豪。

    所以,如按此三柱,庚辰日元頗似王維基其人性格,水運金水年發迹就該是從格,就算未知的時柱不是金水,也為假從,正是「徦從亦可發其身」,那麼用神就是金水,而非木火。一個東南、一個西北,兩者相差十萬八千里也。

    當然,網上流傳的出生年月日未能確定絕對真假,在此也作一定保留,總之絕無挑機之意,純粹研究性質,希望那位大師不會介意。

    另外,特區政府選擇在此時此刻,突然間接公布「不發牌予王維基」,這等同給TVB送上大禮!

    蓋每逢年尾,正是電視台向各大廣告商招生意的重要時刻,既講明王維基發牌無望,TVB差不多是獨市生意,不愁來年的廣告額也。

    但近日電視廣播(0511)股價陰跌,反而香港電視(1137)有些炒作,這反映市場人士並不認同,而政府的厚愛,又會否成為死亡之吻?不排除事件仍有變通空間,而以現時民意如此堅決支持王維基,又確實幾難擺平。

    總之,王維基個人命理運數,也許是事情發展的終極因素。()

 

博客名稱:申玉成 黃大仙靈籤百解

博客地址: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unyuksing

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