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周師傅其他文章

流程圖: 資料: 玄門記緣
 

 

                          圖、文:周師

 

文王秘法- 虛實顯功架

 

    武俠小說的情節裡,經常出現一些典型的橋段,例如 – [ 什麼大俠隨手一揮,沉肘揚手一圈,已是一招 “般若達摩掌” 。只見他姿勢飄逸,絲毫不似運勁發功,但身邊隨從已感到一股無形的氣牆直逼過來。眾人只覺詫異莫名,因別人要運勁調息良久,才可拍出力貫千斤的般若達摩掌,什麼大俠竟然隨心所欲,輕鬆得像飛花擲葉的打了出來。由此可見他的內功火侯,已由至陽練到至陰,再由至陰練返練回至陽的境界,一身功力已是水火兼容,陰陽互濟。]

   
有段時間我很想做武俠作家,但發現找我占卜算命的人,比起要看我寫小說的人為多,唯有以星相為業。星相之道愽大精深,推算命理的秘訣,除了要得到名師的點撥之外,個人的領悟能力也十分重要。故此星相行業,入門其中一個條件,就是觸機的資質不可太差。功夫與玄學,都存在一個共通點,就是身兼各家所長,方可有資格打出震服懾場之效。不過,香港地謀生日漸艱難,要供樓要排隊報幼稚園。如要練就各家絕技,當中的漫漫長路,又豈是一般學子可以做到 ?

    閒話說完,某晚一名舊客與丈夫來光顧,開首言明工作困苦,最近受上司所排擠,自己幾近投降辭職。打算來占一卦,看看流年以備吉凶之對策。搖起銅錢數下,
巳年戌月丁卯日 , 打出一卦如下。

    看到如此卦象,占事業定必大勢已去矣。

    我說:「姑娘,目前此困局,是夏天火旺時開始發生吧 ? 」

   
卦中官爻相沖,遇火土旺月,必然產生用神相撞。客人點頭,說夏天起上司已數次留難自己,之前反而不覺異樣。

    我再說:「而且,你的下屬必然平庸無功之流,孫爻欠生,值日而剋用,怎成 ?」

   
客人嘆道:「唉,好歹我也是一個主管,但卻屢次要為出錯的下屬消災解難。但願這幾名小娃娃不再闖禍,心滿意足矣。」

    世爻寅孫受水氣所生,生則有情。客人應該於零七年丁亥,零八年戊子有點運行,該兩年事業較現在順利得多。受他爻所生即是有恩惠,當時辦公室人緣頗佳也。客人聽罷點頭,自言當時雖然薪水一般,但工作環境人事皆融合。

   
既然是來看流年,也要順便占算一下家宅運,宅運就是家中眾人的簡批。

    我說:「唔,看你兒子卦內星曜,必是先敗後成的命格。即是說,他命中有一條數,必要經歷一次人生大敗,方可有成就。如是幼年運的話,必然是身體受損。依我看,他腰以下足踝附近要好好提防了。此小孩命數之緣起,應該足部有一顆明顯的痔癦。」

   
開首幾句說話,只是簡單幾句翻譯命理的意思,夫婦兩人也是鎮靜如常。但說到最後一句足部有癦時,二人身子猛地一震,同時大聲叫道:「有 ! 而且在小孩的腳板底 ! 」吃驚得差點從椅子跳起來。若不是之前見我搖銅錢和參照卦表,勢必以為這是「千里眼」 的功夫。

    此卦震宮可為子息,寅孫臨震宮,男丁之意味強不可擋。這卦顯示兒子命中之數,為朱雀爻回剋。或有星相家曰:剋則無情,何不是撞傷或疤痕 ? 蓋因朱雀類似昌曲星曜,文昌文曲為符號記認之意。如是白虎回剋,則可能是傷病疤痕。

   
中華文化講究陰陽虛實,功夫練得到家之時,自然會出現陰陽互補,或水火既濟之效。如形意拳可以肩撞為虛招,但突然以沉肘橫敲為實。占卜算命也有法度可依,有時以問前程為虛,最後卻以另一重心問題為實在結果。單是占卜的一項,已可打出一式多斷的功夫,如把其他祿命的方法同時配合,就考究更精妙的功力了。(本篇完)

 

周師傅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周師傅網頁:http://blog.yahoo.com/_IVD7BAO3STTWYOJ6XBIZEIAABA/articles/page/1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