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蔡伏篪(蔡衡)其他文章

                                                           文•蔡伏篪(蔡衡)                    

天機辨證  命理隨筆——                                                                  

 

以中華星學論西人死限
 

 

    適逢美國已故總統約翰.F.甘迺迪遇刺身亡50周年,筆者重溫在《新玄機》雜誌第194期(2013年8月號)發表的一篇文章 –「傳統占星學的死亡判斷法」:http://fengshui-magazine.com.hk/No.194-Aug13/A20.htm

    當中筆者就以甘迺迪總統的出生命盤(西洋占星盤)來借題發揮。現在筆者又嘗試挾中國七政四餘占星學上的一些粗淺見解,來對應一下甘迺迪總統的橫死案例。

 


 

    觀其七政四餘星盤,壽元土星躔井木度為斷躔(處於受剋的廿八宿度內),又臨刃煞之地,又遭刑囚所夾,已然不利於享壽。

   
其立命於辰宮(天秤座)翼火15度(廿八宿的翼宿由火星掌管),即圖中紅色「A」字母標示之位置。命度主為火星入酉金(金牛座為火星之怒宮),即落八殺宮(疾厄宮),逢的殺,傍難星水星(命度主的剋星),水火交戰於惡弱地。幸生於巳月,火旺水弱,故不至於早夭於幼年,但甘迺迪自幼已經「與各種疾病做著鬥爭(維基百科)」,當選總統之前已屢次病危,這樣的體質狀況當時已被質疑是否能勝任總統一職。

    甘迺迪總統的死亡日期時間為1963年陽曆11月22日美國時間早上11時30分(46歲)。他被槍手刺殺的時候,正行限於未月(巨蟹座)官祿宮,宮內有最凶的神煞「羊刃」,即所謂行「刃宮限」,而且宮內剛好見其受剋的壽元土星。當年行在未宮的參水宿度內(廿八宿的參宿由水星掌管),即圖中紅色「B」字母標示之位置,其限度主水星正好就是在八殺宮中和命度主火星交戰的難星,故行此限引動了八殺宮交戰危害生命的原局星象結構。

   
參宿又帶三刑、孤辰、勾神、貫索、浮沉等《星命說證》霍敏卿認為不容忽視的凶煞。因此行未宮參水度為併煞重重(筆者認為這也是《果老星宗》所指「煞疊煞」的其中一種形式),霍敏卿謂帶多重凶煞之宮不宜屢被填實,此命又犯此一忌。故在命主、限主、壽元星俱傷又煞湊的歲限裡,甘迺迪遇刺橫死,並非無理。
(本篇完) 

 

蔡伏篪個人網址http://divinerstower.org/henrychoi

蔡伏篪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nryChoiFC

蔡伏篪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enrychoi

蔡伏篪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