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賴滿輝師傅其他文章

 

                                    文•賴滿輝(文龍山人)                                                     

                                       

易卜分享——兩個「失蹤」個案

 

    11月28日,從澳洲回到香港。

    這次出訪布里斯班,拜訪客戶之餘,順道探望很久不見的老同學一家。

     乘坐維珍航空晚間班機,取道悉尼,再轉飛終點站,整整16個小時,好累!但比直航便宜一大截,加點錢升艙坐豪華普通等客艙,座位寬闊,睡個好覺。

   
短暫逗留幾天,行程緊湊,馬不停蹄。

     澳洲葡萄酒世界聞名,土產牛羊肉食出色,絕配!

    連續幾天,吃得飽喝得足,晚睡早期,精神難免受到影響,終於出事。


     26日早上,乘坐的士前往客戶公司,步進公司不久,發覺手機遺留在的士上,馬上打電話到的士公司備案,的士公司亦馬上發信息給該的士的司機,讓其在車上尋找。

    在澳洲坐的士,一般需要預約,系統會清楚記錄重要信息,所以能夠準確鎖定那一台編號250的黃的士。

    良久,依然不見司機把手機送回,亦未有收到的士公司的回覆,於是再次打電話過去追問情況。

    黃金半小時瞬即過去,決定有點不對勁。到底能否尋回手機?摸一卦看看結果,免得耽誤時間。

   
摸得
觀之比卦

 

 

    本卦風地觀,觀望。內卦坤純靜,外卦巽猶疑,尋回手機一事在觀望中,等候消息。動上爻變水地比卦,觀望到最後還是觀望,而且巽猶疑變坎險、隱藏,人事山地剝不變,人事有哭象。從觀之比卦的卦象推斷,手機是找不回來的,只得忍著淚說Goodbye!希望手機的新主人能夠善用這部剛買了不到一個月的Galaxy Note 3。

    28日,回程返港。取道悉尼,換乘直飛香港的航班。從報紙上看到發生在11月24日哄動全港的九龍城「拐B案」,鄰座的一對香港夫婦亦正在對案件竊竊私語,認為這起「拐B案」內有文章云云。

    六個月大女嬰,在母親的悉心照顧下,怎麼會在回應「強國夫婦」問路的短暫過程中被抱走而不知呢?到底失蹤女嬰的最終遭遇如何?

   
摸得
需之夬卦

 

 

    本卦水天需,等候,等候失蹤女嬰的消息。需卦二五相抗,失蹤一事在進行中。內卦乾純動,女嬰目前的身體狀況沒有問題;外卦坎有隱藏象,正和女嬰失蹤不謀而和。

    本卦人事火澤睽,人事上有意見矛盾,女嬰的父母對女嬰失踪一事有「唔啱Key」之象,為什麼會「唔啱Key」,那就要當時人才知道。

   
需卦動四爻變澤天夬,外坎卦的隱藏象不見了,變兌卦有口舌是非象。按照卦象推測,應該可以尋回女嬰。動四爻多懼,失蹤女嬰令人擔心、懼怕。

    夬卦有再做決定之象,推演為女嬰失蹤一事有新的動象、發展。動爻的時間在明年的農曆二月和八月的十五至二十日,距今還有一段長時間。

    
變卦夬的人事卦為乾,純動,內外皆動,能夠動就好,最終能夠尋回女嬰,大家都抱著這個希望。
(本篇完) 

 

 

 

賴滿輝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