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文昌位                                                                        文•溫玄機    

        

    很快便會進入甲午馬年,依據流年飛星的飛佈,四綠文昌星飛入中宮主事,大家宜多注意文書表達、考試競爭、人際關係等事情。尤其中宮不可陰暗,否則容易碰一鼻子灰:考試失利,文書失誤,人運失緣。

   
由於一般家庭住宅單位較難在中宮位趨動四綠,很多時都希望能用其他方法去加強文昌的效應,下列介紹兩個找文昌位的方法,一個以宅屋為主;一個以個人為主。好處在於永恆不變,如能配合中宮佈置,更收相得益彰之效。

    住宅方面,以大門向方定出文昌位。

    如大門向南,文昌位在東北方;
    大門向西南,文昌位在正北;
    大門向西,文昌位在西北方;
    大門向西北,文昌位在西南;
    大門向北,文昌位在正南方;
    大門向東北,文昌位在正西;
    大門向東,文昌位在西南方;
    大門向東南,文昌位在正東。


   
個人方面,每一個人的生年都有一個文昌位,可從下列口訣中尋找。

    訣曰:「甲歲亥巳曲與昌,乙逢馬鼠煥文章,丙戊申寅庚亥巳,六丁鷄兔貴非常,壬遇虎猴癸兔酉,辛宜子上馬名揚。」

   
這即是說:

    甲年生人,文昌在東南方;
    乙年生人,文昌在正南方;
    丙年生人,文昌在西南方;
    丁年生人,文昌在正西方;
    戊年生人,文昌在西南方;
    己年生人,文昌在正西方;
    庚年生人,文昌在西北方;
    辛年生人,文昌在正北方;
    壬年生人,文昌在東北方;
    癸年生人,文昌在正東方。


    要趨動文昌,先取住宅文昌位來用;但如果住宅文昌落在不合當的地方如廁所、廚房,則改以個人文昌位為用。

   
一般放四枝水養植物,已有一定效果。但因流年凶星五黃在西南方、二黑在正東方,該處不宜擺放植物,可宜用白玉石塔,塔下壓着一枚二吋銅錢。
 (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