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賴滿輝師傅其他文章

 

                                    文•賴滿輝(文龍山人)                                                     

易卜分享——

越洋問卦 隔山打牛

 

    上個月,朋友鄭先生去美國加州公幹,辦完公事,相約幾位朋友,到拉斯維加斯附近莊園遊玩,提前放聖誕假。

   
18日,冬至將臨,當地時間晚上六點多,天色經已變得很昏暗。鄭先生正在回拉斯維加斯的路上,一頭健碩的野牛突然從路邊閃出,電光火石間,鄭先生的座駕與大野牛碰個正著,擋風玻璃登時粉碎,散落一地,安全氣袋及時打開,發揮保護作用。

    驚魂甫定,車內各人檢查身體,都都沒受傷,萬幸!下車查看情況,租回來的座駕車頭凹陷嚴重,引擎移位,註定整車報廢。至於強壯的野牛,倒在地上奄奄一息,真的是「醫翻都嗮藥費」。等到交通警察來到現場,給「牛魔王」補上兩顆「蓮子羹」,野牛歸天,嗚呼!

   
鄭先生打電話給我,憶述事件時猶有餘悸。

    鄭先生說:「警察表示野牛應該來自附近農莊,因此農莊主人有可能會向他提出索賠;座駕是朋友用信用卡租來的,沒有買全保,幸虧在美國的信用卡消費一般都有連帶的保險功能,卻未知申請保險賠償能否成功。」

   
鄭先生請我幫忙占兩支卦。

    第一支卦:這起撞車意外有沒有「手尾」跟?摸得渙之中孚卦。

 

 

    本卦風水渙,水上有風,水氣被風一吹,結果就是「散嗮」。問撞車意外有沒有「手尾」跟而遇上這支卦,基本上應該是沒有大問題的。渙卦動初爻變風澤中孚,中孚有實力,因為有實力所以毋須害怕。本卦和變卦二、五爻皆陽,二五相抗,說明車禍事件經已發生並正在進行當中。本卦內坎水生外巽木洩氣,變卦內兌金剋外巽木,而人事卦山雷頤內剋外,綜合卦象和生剋關係,推斷這起撞車意外沒有「手尾」跟。

    第二支卦:申請保險賠償是否成功?摸得豫之解卦。

 

    本卦雷地豫,猶豫。其時,車是朋友租的,但開車的卻不是本人而是鄭先生,因此鄭先生的朋友不確定信用卡公司會否提供租車保險。因為不明確,所以人事上就顯示水山蹇,困難。豫卦外震木剋內坤土,外剋內,卡主出於被動地位,更顯得猶豫不安。

    豫卦動二爻變雷水解,動二爻是好的,因為「利見大人」,所以是應該向信用卡公司申請保險賠償。豫卦動二爻變解卦有解決之意,加上二五爻從本卦的相靜變為承應,所以申請理應可以成功,人事從水山蹇困難變為水火既濟,通暢無阻礙,沒問題。

    變卦解內坎水生外震木洩氣,雖然申請賠償能夠成功,但鄭先生的朋友還是要破財的,這正正是保險賠償中的所謂「墊底費」作用。

    出門在外,萬事都要小心,總之平安才是大吉。

    農曆新年臨近,文龍山人在此向各位讀者拜個早年——恭喜發財!老少平安!(本篇完) 

 

 

 

賴滿輝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