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風水與道醫(2)           

 

    風水與道醫之間,究又何關係?道醫有曰:上醫治無病,中醫治未病,下醫治疾病。然則其意是:如果你的家庭醫師是上醫的話,那麽基本上你一家應不會生病,因為上醫師會按照你和家人的體質,指導你如何養生保健,故治無病。再來中醫者能檢察你的身心狀況,稍有蛛絲馬跡,則治病於未發。再次者下醫,則是犯於疏忽忘我,勞至病發而傷害身體,故而下醫只能治疾病也。而治無病之始,就是由家族的陰宅風水開始,再加陽宅風水的選擇得當,達至道家的「天地人合一」,形成會聚天地日月的 精氣神(見道醫陰陽圖)

 道醫陰陽圖  壬督圖

 

    然而道醫要求的陰陽相生,日月輪替,壬督暢行,水火既濟,其意是心腎平衡暢通,壬經督脈,河車流暢,則保持我們的身心靈的正常狀態。 (見壬督圖)

     道醫的外丹、內丹、天醫、氣功、藥膳,為主體結構系統,其中的外丹已大有改變,氣功和內丹功形成一體。天醫則重於先天、後天、心智、除邪的角色。再者更能將天醫配合氣功貫通壬督的結合自愈法,對一些現代中西醫學仍無法解決的難症作出神奇的治愈效果。而且一般都能在100天內見明顯的功效,加上配合個人體質的藥膳食療恆常調理,將令人的精氣神足旺強盛,心智清晰理智!將百病不侵,運程亦相繼大吉大利乎也。(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