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心相》:合觀前論,歷試無差。勉教後,猶期善變。


   

     (續上卷) 心相篇到了尾聲,這一篇是點題說明「心相」之能夠成立,目的就是要往後的人們,不要胡亂利用相學,指東劃西,一派胡言。

     更重要的是「合觀前論」,結合前面即過往寫過的所有文章,發揚心相的精髓。另外又要「歷試無差」,這即是說不要做一個閉門造車的學者,學問須要多見識,多閱歷,才能夠不出偏差,而最重要是學相必須要有經歷,一個人有了歷練便會產生功力,千萬不能學到一樣東西便當是真,不求上進,當知萬般高樓都是重地而起,要做一個有內涵的相學家,這是必經之路。

    本篇的一句合觀前論,歷試無差。勉教後,猶期善變,沒有表明是何相,但以筆者的四十年看相經驗而論,一個具有深層次的相學家,也便具備所謂真五行相的。

    所謂真五行相者,是每一個行業或領域裡頭,都會有著最領先的人物在,而這個獨當一面的人物,往往都是具備著這「真五行相格的。

    面相學最高級者莫如五行命相,而這亦是最早面相學的精髓所在。以下便略為介紹一下,何謂五行面相:

    1金形 主方剛
    2木形 主秀長
    3水形 主圓滿
    4火形 主尖露
    5土形 主厚實

    大家可以領會這五形之相嗎?

    往後筆者有空寫一部「真五行相格」的專書時,便可以再向各位作詳細推論,讀者們拭目以待。

    「勉教後,猶期善變」,最後這兩句,很淺白,就是要向往後的學者,以作激勵,學懂了的人要勉勵後學,在適當的時空裡,作合最合適之調整,以教導後人。(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