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八字命例一則

 

 

    推八字命理,最重要能準確把握其喜用神五行,如喜金、喜水、或喜木喜火。如果捉錯用神,則全部推理不準的。有了準確之喜用神,才可更深入了解,準確性才可令客人滿意。

   
現舉八字一則個案如下:

   
男命:

       時  日  月  年
   
  庚 癸 辛 庚
     申 卯 巳 子


        
58  48 38  28 18   8
    大
丁 丙 乙 甲 癸 壬
    運
亥 戌 酉 申 未 午

分析:

    癸水日元生初夏巳月,財星當令,卯木食神生之。格局不錯,因癸水有年月干及時柱金印生身,日主強旺,足以任財也。既然用神準確了,可以繼續批下去。大運八歲至二十七歲,行南方火地,即財地,主家境或本命財運不俗。交入大運甲申、乙酉,可直接對他說,事業財運漸走下坡。現交大運四十八丙戌,財運、財源事業彪炳,現是佳運之中。以上批說,得到客人認同。

    
再深入批下去,此命局,財星巳火受月干辛金合化,加上年支子水劫之,所以容易財來財去,在生意上賺過大錢,亦虧過大錢,因為有卯木食神生巳火財星之故,遇上食傷生財流年,財星大旺;遇上金水流年如壬申、癸酉流年,則大量耗財。因此格局印星過重,加上比肩癸水劫財之故,因此,一看此命格不是大富之命,是小康之命也。

    再說到本命造與六親之關係,局中印重,不喜印,印為母親,則母親對其不得力,有重要事情,一定找父親幫助,才可成功。財印交合,主父母不和,父母常爭吵,因辛金合巳火財星化忌,命局子水比肩劫財,主朋友少得力,有拖累,借了錢不還。卯木食神生巳火財星,主兒女事業有小成就,不會給本造添麻煩。妻子財星受合、受劫,感情一般。若沒有卯木生之,一定會各走各路。

   
以上批說,全部得到本命造認同。所以批八字,首先一定要捉得喜用神,才可以令客人滿意。(本篇完)

 (寫於2013年12月19日)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