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賴滿輝師傅其他文章

 

                                    文•賴滿輝(文龍山人)                                                     

旺角「肥姐」滷味店之旺盛生涯

 

    旺角登打士街花園街口,有一間鹵水小食專賣店,鮮黃色的店頭招牌上寫著「肥姐」兩個大字,從老遠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香港地寸土尺金!「肥姐小吃店」偏離旺角黃金中心區已有一段距離,佔地面積不過幾十平方尺,每月鋪租居然超過八萬大元,據聞業主還嚷著要加租,一個字——癲!

    小店出品包括鹵水生腸、墨魚頭、雞胗、豬肝、豬頭肉等,全是一些「下欄」食材。「生招牌」掌門人肥姐手握獨門家傳滷味秘方,橫空將平凡食材變成讓人讚不絕口的爽口美味,本山人日前試過,兩個字——好掂。

   
「肥姐小吃店」堪稱「滷味界」中一奇葩,遠近馳名,擁有眾多捧場客,大約只有八九英尺寬的店面,經常擠滿了老顧客和新知音,高峰期間,店前更會出現一條長長的人龍,良久不散,三個字——真厲害。

    食要食味道!「肥姐」的鹵水出品在這一方面毋庸置疑,但鄰近的滷味店亦有多家,為何單是「肥姐小吃店」一枝獨秀?且從小店的風水上尋找啟示。
 


   
「肥姐小吃店」坐庚向甲,時籍八運,得「雙星在前」一局,命盤如下:
 

 

    鋪頭前方的行人路和花園街,川流不息,小店正對斑馬線,每天有十幾萬人在這裡橫過馬龍路,沖店而來,對面高樓迴下祥風,夾雜在人潮中牽動向上的當元八白財星,此其一。

   
店面的右側留空,作進出小店之通道。登打士街和花園街交界處,位於小店的東南方(巽宮),巽宮是本局中的城門方,要知城門之氣無異於中宮之旺氣,車流在城門方既蓄且動,對小店可謂造福匪淺,此其二。

    向首的當元財星和巽宮城門,聯動起來成就「肥姐小吃店」的旺盛生涯。而隔壁的「三寶坊」則在不知不覺中錯失了城門之大用,四個字——真真可惜!
(本篇完) 

 

 

 

賴滿輝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