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真從假從

     

    春節過後又是工作繁忙的時候,也許是我們命相業傳統的旺季吧,人們總習慣年頭才去找師父算運程,其實算命看運程一年四季也可以,不一定要正月年頭才算的,故此正月份我的客人多數不是熟客,熟我的全數會相約在二三月中見面。除非是風水或急事救助吧。大家好作將就。

    今篇文章取材自一位女士的丈夫,因為八字際遇頗特別,故此和讀者們分享一下。男命八字結構:甲午年庚午月庚戌日壬午時。李女士第一次單獨見我,要求我為她的丈夫看看命理八字,她說有幾位名師都認為她的丈夫命屬特別格局,所以希望我參詳證實一下。

    庚金生於炎夏午火之月,身弱兼需調候用水救身潤局,四柱地支三午會戌一片火海,惟四支雖火但離不開土氣,而天干也有庚壬金水。似乎日元不能完全從火入不了局。《滴天髓》文中關於從格有幾句名言:「從得真者只論從,從神又有吉合凶;陽干從氣不從勢,陰干從勢無情義。」頭兩句說明八字從得真入格者,只論從神喜惡,不作正格強弱中和論。後兩句則是說出,日干屬陽的八字要氣絕才能從,不似陰日干的可以輕易地從黨勢去變化,雖不氣絕亦能從。故此我對於這個男命以正格看待。身弱論以土金水為喜用神。

    原來別的算命師認為他是從格,是從他的身世現況推斷出來,也借用了《滴天髓》中的幾句名言:「真從之家有幾人,假從亦可發其身;假化之人亦多貴,異性孤兒能出類。」原來這位先生早年喪父,後跟母親改嫁改姓,及後白手興家從事醫藥業發跡。似乎配合上「異性孤兒能出類」這句話,殊不知縱使以正格去推算也是合乎際遇的。首先年柱甲木偏財坐於死地,生於火月脫體成灰衰敗,旁干亦受庚金剋絕,早年死老豆是正常事。而且全局皆是燥土暗藏,印星生身力微,似有還無。故隨母改嫁童年坎坷受人白眼稱不上快樂。及後十九歲起大運便交上西方金運,至今數十年金水喜用神運,所以事業和財富也就有了一點成就吧。

    男命今年正值六十歲關,火上加油自是不祥,然而其實從壬辰年2012年開始至今,身體上應該已有大病出,因為這幾年水坐墓絕之地,也是他的調候用神坐敗地。故此要十分小心生命危難了。

    說到這裡,一身貴氣的李女士終於哭了出來,原來其夫在壬辰年2012證實患上了膀胱癌,至癸巳年2013十二月中逝世。李女士本人亦非他的元配夫人,只是他的數十年紅顏知己,也為他生了兒女。丈夫的離世對她打擊很大,也差點對於命理失去信心,因為以往她光顧的命師,盡皆說她丈夫長命百歲的。這次的論命她信服了,也就只好認命吧。我只知李女士在旺角有數個街舖物業,也算是個無正夫的隱形女富豪吧。(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