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周師傅其他文章

流程圖: 資料: 玄門記緣
 

 

                          圖、文:周師

 

閒談流年卦‏

 

    執筆之時,臨近年頭年尾交界,星相業者大多繁忙非常。無論專職堪輿風水或流年算命,都漸入馬不停啼的營運生態。無他,星相業是傳統的古老行業,既然是傳統者,就必然與大時大節的日子息息相關矣。

   
以占卦算命的角度來看,如要知悉流年運勢的話,起卦問卜的日子可說是非常重要。例如是問 2014 甲午流年運程,如占算之日為 “午日”,對於推算的連貫性是有大大的幫助。反之,如碰巧是戌日 (即太歲入墓),或丑日 (金星入墓) ,那就無疑令推算者做多重功夫,才會得到理想效果。

    從消費者心態分析,占問流年最好每事皆知,例如一支卦基本上要知判斷財運、健康和事業之外,家宅人丁安危或姻緣成敗也要兼備奉上。表面上看起來很簡單,實則運算的情況下卻是考功夫的招牌菜。但是,功夫也有造詣高低之分,要是占卦或命盤統統都是死門入宮,甚至氣色面相都是倒楣之狀,碰巧宅門開流年力士三煞之方。整個大勢乏善足陳,星相家需如實報導之餘,要令客人覺得必須小心翼翼,又要覺得希望在明天,這手舉重若輕的禪門功夫,才是真正的火候所在。
(本篇完)

 

周師傅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周師傅網頁:http://blog.yahoo.com/_IVD7BAO3STTWYOJ6XBIZEIAABA/articles/page/1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