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好朋友就是你的貴人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當年紀大了進入社會拼鬥之後,這句話更能體會出道理來。才真正明白到朋友的可貴和重要。亦因為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之故,益友與損友,都可能直接和間接地影響著你的命運。

    孔聖人也曾說過,交朋友要交正直而行動積極的,信實而能體諒別人的,見識豐富而肯幫助別人的,都可以受益,切勿交往那種只會奉承拍馬屁的,扮豬食老虎的,滑頭滑腦而沒有品格和實學的。正如《論語》所言:益者三友,友真/友諒/友多聞;損者三友,友便僻/友善柔/友便妄。

    面相上以眉毛上方靠近眉頭位置,稱之為交友宮,就是看交朋友關係的命運。此處豐滿有肉,稍稍的隆起,而肉色瑩潔淨的,主朋友多,也能得朋友之助,可以與朋友合作做生意。而此位顏色見紅潤黃明,則表示能從朋友關係帶來好處或財運。

    相反,如果這部位肉薄骨削,則個性孤獨,缺乏朋友,尤其在交際的場合裡,會感到拘束/怕醜/尷尬。更甚者若然交友宮曾受損傷留下疤痕的話,更會一生容易受到朋友連累而吃虧。所以不宜與朋友合夥做生意,或作朋友的財務保證人,特別容易因財失義。

    氣色上面也要注意到,如交友宮位置發現污暗之色,那就要特別小心,暗示將受朋友同事的欺詐,或為擔保而受連累,不利氣色會逐漸擴散到眉毛整個上方,該位置若果生了濃瘡腫物,亦有著同樣不利意義。

    總而言之,如果希望能廣結善緣貴人處處的,首先亦要做好自己本份,要知道父母親戚是不容你選的,但朋友是後天絕對可以自選的,不過要記住你揀人的同時人亦揀你啊…… 。 (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