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一身神骨,具乎面部

 

    古人 在《冰鑑》一書中,有所謂〔精神〕與〔神骨〕,在上一篇說過了人的精神,頗為透徹,現又再以神骨論人相,亦另有一番見地。


   
所謂一身神骨,亦即人的全身骨格裡的〔神〕,這頗令人費解,骨就是骨,何來之〔神〕?


    相學之精華就在這種深藏不露的玄機,因為骨是藏於皮肉裡面的,是看不見的,如果真見到骨頭外露,大家便可能見鬼又或是要在意外或手術室了。


   
因此,骨,亦即〔骨相〕,正正就能令人產生很多想像空間來,這就令到古人寫文章可以盡情作伏筆,讓文字充滿玄機了。


    只要破開這一句的秘密後,便不再神秘!


   
〔神骨〕者〔骨之神也〕!


    難道骨也有神嗎?事實上有!


   
其神何在?這個看不到,但感受得到。


    這話怎解?即是說,每一個人都有著與別不同的面貌,面相特徵,其實背後的原因就是受到這個〔骨之神〕影響所致,一點都不出奇。


   
只要了解隨後一句〔具乎面部〕,便可以了。


    原來骨頭裡面的〔神〕,要找出來一點都不難,只要從面部的形相,輪廓,儀容及神情,就可以了。


   
簡單來說,是要大家懂看〔面相〕!


    就這麼簡單。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