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年柱伏吟 哭泣淋淋

 

第一則案例

    日前清理陳年舊檔案,找出一份故友的八字命盤。屈指一算原來當日跟他算命時候,已經是三十年前的事情,時光飛逝人面不再,命運就是那麼令人唏噓。

   
自中學三年級開始認識小忠,那時我是校內四社其中一社的田徑隊幹事,負責為田徑隊物色隊員及訓練,緣份就是由那一年開始。與他相交可以無所不談暢所欲言,為人純樸亦無機心,畢業離校以後這份友情仍然延續十年有多。1994年因驗出鼻咽癌突來問我,替他算一算命,看看前路生死:

   
小忠生日 :1964年8月2日申時 (男命)
   
逢6之年3月2日交脫

    癸水日元生于未月七殺正格之造,命中年柱甲辰,甲傷官、辰正官皆為禍害之神入位,時辰庚申干上遙遙正衝甲木,天戰禍急,原來一早已伏下殺機。

   
1986年交入甲戌大運,運之甲與本命年柱之甲重見,傷官忌神睡醒了,運之戍與本命年柱之辰對衝,辰戊又是正官惡煞出來搗亂七殺本格,變成忌神連番發動。

    初時一路平靜未見有異象,至1994年流年甲戌,碰上大運甲戌,這叫做流年犯運,亦是伏吟之象,小忠確診是患上鼻咽癌。經過連番治療,小忠的病況一直沒有起色,很不幸延至1996年8月10日結果離世!
 

第二則案例

   
2013年2月14日情人節那天清晨4時,在南發生一宗駭人謀殺案,案中女死者斯滕坎普( Revva Steenkamp) 是位十分漂亮的年青模特兒,學歷擁有法律學位,秀外慧中,被親友形容為 “地上天使” ,而且事業正如日方中。當日案發較早前數小時,她很興奮地在微博上大談準備情人節的慶祝活動。

    諷刺的事情,槍殺她的疑兇,正是她的親密男朋友皮斯托留斯( Oscar Pistorius) ,他就是外號 “刀鋒跑手” 的傷殘田徑運動員,亦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登場比賽。

   
原來斯滕坎普生日資料亦可找到命理的玄機,她於1983年8月19日南非開普敦出生;
   
大約7歲上運

    命主是己土傷官正格,日柱坐下夫妻宮內坐七殺忌神,根據新聞描述,原來她的男朋友,有累次的家庭暴力底子。年柱癸亥,上下才財,合乎傷官通財星的上等命造。奈何年月地支申亥互害,美中不足。

    2010年交入大運癸亥,細心一看,癸亥重逢癸亥,雖云用神重見美不勝收,事業的確一路春風得意。但是犯正伏吟,其毒甚深。況且亥亥自刑,申亥再害,連犯兩柱很是不妙。這個大運慨略就是衣食甚佳,可惜殺機潛伏,笑裡藏刀!

   
案發日乃2013流年癸巳,對沖大運癸亥不吉,又犯本命歲不吉。流月甲寅沖月提庚申,其餘流日辛亥,流時庚寅。完全把命主的本命年柱及月柱盡情搗破,寅申巳亥四馬互相刑沖,結果玉折香消芳華早逝。(本篇完)

(2014年4月28日)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