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67)——

君臨天下銀主盤

 

    西九一直是超級豪宅的滙聚區(所指是銀碼價格,非昔日所述的真正豪宅),這裡更為國內人仕喜愛投資物業的樂園,所以到圓方的商場一帶走走,便會遇到很多國内富貴之仕,更有某些電視風水大師論之為八運坤方見水為零神水,主富貴,所以樓價節節上升,入住之人定必發富,閣下信其乎?若是真的那麽簡單,風水上則易辦了,也不會出現以下的個案。

   
某個中午正在工作中,收到一來電,原來是舊有之大客戶的來電要求。陳師傅,你知道君臨天下在何處?在下回曰,當然知道,西九是也。客戶即曰:那就好了,我現於君臨天下的某單位,正在考慮是否購置這物業中,也想知道陳師傅風水上的意見如何?可否即到……!

    吓,即刻到?唯有將手上的工作隨即放下,立即出發,半小時後即刻到達君臨天下高層向海的某單位。客戶笑口迎接:陳師傅,你看看這單位風水如何?在下入屋站在廳中看出室外的觀景,好風景,好風景,正朝中環與國際金融中心,太平山圍之成一堂局,西朝水口成天門而入之,成右水倒左,水聚天心,非常好,相信一般人與大師都會給這美麗海景所吸引,而大師們也受這虛花之地所欺騙。何解?

    在下見過不少大師到此堪輿風水,堪察單位時極為興奮,因為單位觀景極遠,一望無際,而堂前見水,定必富貴,對宅主言之為極為難求的大富大貴之宅也。誰不知竟是風從兩肩吹,水從腳下走,入住後定必敗走,人旺屋也,非屋旺人也,富貴帶錢入住,丁財兩敗窮困而遷之。正所謂有運明師入宅(明師,非名師)無運則庸師自來也,真的要看看自家有運否!

    以上所述正正是這單位所犯煞之處,左右穿肩而風吹,堂局難於收納,好看而不中用,形家入地眼之法斷之,敗局也。再下盤格之論其理氣,坐北向南,八運樓,雙星到坐,單位座山剛好為廁所,雙星孖八入廁,丁財兩敗局,巒頭理氣皆凶。

    在下實言告客戶,若喜愛此景色與單位,可選擇低十數層另外一座的單位。地產代理商即言,在隔壁的一座,有一單位大小相同,也是低了十數層,但價格為四仟陸佰萬。客戶即言,這單位為壹仟肆佰多呎,價格為四仟三佰萬,何解較低的層數還比高層的貴了三佰萬?地產代理商沒有即時回答!

    這時在下於單位內詳細一看,發現每個房間的衣櫃,桌櫃都是打開的,而櫃內非常零亂,看到眾多的珠寶盒、名表盒皆留下全部打開而亂丟,有如給人洗刧一樣。心想為何要走得那麼急,事必有因?再次一問地產代理商,何解如此?

   
代理商回曰,這個單位是銀主盤,銀行收回單位而賣之,所以前宅主走得極急。在下再問為何銀行要收回單位,宅主破產了?國內人仕?代理商即言:全中!

    客戶聽了之後,相信心內已經有了答案,不用在下多言了。而在下的形家入地眼也印證了這單位的吉凶。零神見水,主富貴?咁簡單?電視娛樂節目,大家開心一笑算了!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