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周師傅其他文章

流程圖: 資料: 玄門記緣
 

 

                          圖、文:周師

 

一卦多斷顯功夫

 

    女自占姻緣

   
午年巳月乙未日 (空亡辰已)

        

    時近星相業傳統淡季,某日在辦公室執拾瑣碎,門口傳來鈴聲,有位女士想即時問卜論命,隨行還有一名朋友陪聽。難得即興walk in, 在下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客人打算占問姻緣,並說現時沒有對象,希望命理上有點啟示,究竟何時會遇上真命天子 ?

    這類案子自下山以來,接過就算不過千,也有九百多次了。在技術層面來說,這問題的功夫不能單是精準,而是要靈驗得令人瞠目叫絕,否則就很難一而再,再而三的介紹朋友來了。

    所以這支在淡季的卦,就似百寶箱裡的箱底絕活,只可一擊即中,絕對不容有失。如果打出超水準的話,一心來旁聽的友人自會聽得磨拳擠掌,熱血沸騰,恨不得比朋友更早一步卜算,唯有起哄幫襯了。但如失準了,失去的是除了是這個月的租金,還有是整個月的營運士氣。

   
叮叮噹噹的搖了六下銅錢,排起卦象。

    世爻受和命卦受今年太歲,和去年太歲所生。我說:“姑娘仔,你於2013癸巳年,必有好事。若非姻緣,則是事業更上一層樓了。”

   
客人點頭說:“對,我就是於該年升職了。”

    我沉吟半刻,道:“要是如此,你於04甲申年,05乙酉年,必曾有戀愛對象。可惜是單方面投射,而此人與你無緣,現更是煙消早雲散。”

    既然世爻旺,生出之時則是遇上對象了,但這幾年行木火流年,怎會有姻緣 ?肯定是年久長遠之時。

   
客人微微訝異,說:“想不到先生大約十年前的事,也能算出。那我往後之姻緣如何?”

    我說:“閣下之住宅,附近是河或海吧 ?”

   
客人稍稍細想,說:“對,家後是一條河,但被建築物所擋,從我家向外望是見不到的。”

    凡以一卦多斷運算,必需熟習宮位的變化演式,例如青龍配離宮,木火旺相,又或子水配離宮,為水火不容。弄清楚內裡變化後,猶如剛猛外功混以精純內力,只要套路打準,就可再運算一條六親數,問事人是單丁獨傳或男多女少,都如數家珍。當中道理,莫不過是乾卦為男,坤卦為女。

  
 我說:“唔,那就對了。你家六親之中還有一男丁吧 ? 我看是弟弟來的。他運程不錯呀,最近入了大公司辦事呢。”

    客人猛地點頭,見只是銅錢搖幾下,就可從占問姻緣不過去,繼而運算出家宅附近環境,又再回頭占算宅中六親。當中絲毫不差,竟然猶似認識相知多年友好,聽得暗暗心驚。幸好辦公室沒有擺放神像或靈符之類,否則見識少者又以為是養鬼問陰之類。

   
既然奇招盡出,交代好姻緣於何時最大機會出現,也就結束了這次的卜算。

    只見客人和友人拜辭而別,沒有絲毫打算幫襯的意思,我也拱手拜謝。畢竟人在江湖,早已習慣弱水三千,只飲一瓢之理,關上門後就打算如廁小解。

   
就在當預備暢快小解之際,突然門鐘響起。那陪聽者的心癮終於發作了,千山萬水終於等到她的雅興來了。我隨即以災難逃亡式的速度衝出門口,一開門果然見兩位客人站在門外。

    只見客人說:“師父,真不好意思,我朋友臨時打算起卦問卜,請問方便嗎 ? ”

   
我一本正經地說:“本來打算外出辦點事,但施主有如此興致,在下唯有捨命陪君子好了。”

     這次去而復返的經歷,於日常營運生涯算是第一次了。
(本篇完)


 

周師傅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周師傅網頁:http://jimbookmaster.blogspot.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