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一身神骨,具乎面部(續)

 

     記得在我少年時期,很喜歡繪畫,學素描畫的老師教我不要胡亂地塗鴉,畫人要先用簡單的線條畫出人體的骨幹來,然後再按照骨格線去畫人體,這樣果然畫到似樣的人物來。畫面部是同樣要先畫一個圓圈,再在中間打一條十字線,跟著再定眼耳口鼻的定位虛線,然後才可配上五官及頭髮。

   
繪畫面部五官,絕不能歪斜不正,這跟人面相的要求不謀而合,同樣是要對稱,如果不對稱便大大扣分,大打折扣了。

    在看相的經驗裡告訴我,面相不對稱表示先天的缺憾,眼神昏暗無光而又五官骨格失陷者,大多數身體患上頑疾,相反目露凶光而又五官骨格不平者,每在盜賊中得見之,故非善類。

   
如此便說明了一個事實,看相同樣是有需要了解骨格的情況,尤其看面相,更需要細心觀察骨格和五官的配合,額骨、顴骨和下頷的高底及位置,方能作準。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