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洪宗玉師傅其他文章

                                            

A小姐問健康卦                              圖、文•洪宗玉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 有人說是金錢;是美女; 亦有人說是知識,權力也會令世人嚮往;朋友更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這些只能算是擁有了一定的財富,不能算是最大的財富。

   
人生最大的財富應該祇有一樣: 是健康!聖經馬太福音亦曾說過:「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又有甚麼益處呢?」

    所以有了健康的身體,人生才會有幸福,生命才可繼續地使其他一切去開始。一個人,如果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切事情都是不重要了,甚至是枉然!

   
以下那個案,就是一位小姐來占問健康卦!

    一日下午,筆者正忙著整理文件之際,突然門鈴響起,一位年約三十出頭,眉清目秀,且斯文大方的女子推門進來。(簡稱A小姐)一言不發,坐下便說: 師傅,我想占支卦是問及健康的。

   
筆者為她起了一卦,卦名叫風山漸天水訟


   
筆者看了一會便說:表面看來妳應沒有什麼病痛; 妳的病是否在腦部呢?

   
A小姐驚訝地回答: 是!師傅,你怎知道?

    筆者:是從這支卦的卦爻表示,你的腦部神經曾有過問題出現?

   
A小姐回答:是的,我有精神病!

    筆者問:妳的精神病是否在2010年開始?

   
A小姐愕然地答道:是的!我的病是2010年八月中開始發病。

   
她接著問:我的病會否有生命危險?

    筆者答:應是沒有生命危險!不過你現在的醫生對你的幫助似乎不大;而且妳現在應已沒有再繼續服藥了?

   
她又問:我的病何時會痊癒?

    筆者答:起碼要過多兩年,才可慢慢好轉。

   
A小姐:師傅,從卦象中,可否看到我的感情問題?

    筆者回答:妳現在仍是未婚,是嗎?

   
A小姐:對!我仍是未婚的。

    筆者又說:妳過去的感情曾經試過受傷三次,是嗎?

   
A小姐:我曾經拍過四個男朋友,只有一個真心對我好,其他三個都令我很痛苦!

   
A小姐又問: 我的感情何時才能開花結果?

    筆者回答: 以卦象來看,你的感情起碼要四年後,才能開花結果。妳暫時不要想得太多,等醫好病後才考慮吧!

   
最後她言謝後,便默然地離去!

    人有生老病死,此乃自然的現象,大家無不希望在健康上可一生無病,頤養天年,但事實上總是事與願違,一生或多或少均脫不開病痛的折磨與糾纏,而病痛令人意志消沉,生不如死,所以很多人認為,人生不期望長壽,但祈求一生無病無痛便足矣。

解卦:

   
1) 世持子孫入墓於日,主醫生不得力,及沒有服藥。

    2) 應在六爻主頭腦有病,卯木主神經問題。

   
3) 五爻白虎財子水,主不宜食生冷東西。

    4) 3個午火為桃花煞剋世爻,主3次感情受傷。
 

(本篇完)

洪宗玉網址:http://www.hungchungyuk.com

洪宗玉網誌:http://hungchungyuk.blogspo.com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