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泰國的軍商政局        

 

    執筆之際,泰國的政府行政架構,已全面為軍方所接管。5月26日,陸軍司令已舉行泰皇的授權儀式,授予軍方全面代理政府行政。惟授權儀式中,未見泰皇的現身!奇乎?怪乎? (圖一)

   (圖一)

    說來也見慣不怪了!跟據資料,近卅年來,泰國發生了十幾次的軍事政變!幾乎隔幾年就政變一次,真如食生菜。其實也難怪的,其原因在於泰國的地沿位置,受湄公河的濁水而生,沿靠雲南、老撾、柬埔寨與金三角的地理緊密相聯。由於國防的緊要作用,故此,軍隊的重要性時刻都咁重要。然而,軍人的勢力和影響力亦相繼膨脹,如是者,政界商界或其他的重要界別人馬,都要賣軍方的賬,而利益自在其中也。故而,軍權在手,做事自然利落得多了,如是者任何一屆的政府都不能獨掌大權,否則,亦然難逃軍事政變的危機,這也可能就是歷史遺留下來的問題了。

    今日想一提的係年紀輕輕的女總理英拉,或者叫英祿。先不提她政府的行為對錯,只係研究吓英拉的個人能力和涵養、魅力。雖說是有他信哥哥的背後支持,然而,一個政壇新人,都算係大家閨秀一名,而面對媒體,面對錯綜的各方勢力,面對反對派的重重勢陣,女總理依然能泰然面對,非常難得!我們命相界的看相,包括形相、內相、骨相、聲相、動相、氣相。然則,英拉這個政壇奇女子都超乎了中高的水平 (圖二) 。筆者於此評價,只要假以時間,泰國政府的明日之星,依然是英拉莫屬也!最終的軍人政府不可能長期看守,一旦民情齊心,仍要還政於民。如此,此妹前途是無可限量!智榮拭目以待!

  圖二


(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