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用術數計算出來的流年「發財股」

 

    上卷本欄的 標題為《元朗金蘭觀面臨滅廟危機》,這個月內,金蘭觀ほ人眾志成城,進行了一連串公開申訴行動,成功喚起了香港政府、傳媒和市民的注意。筆者在此祝願他們護廟成功,完整保存此心靈清修之地,各項社會服務亦得以繼續進行!!!

▲尋龍至羽化——鄭國強師傅最後一程  

    十五年多以來一直為《新玄機》寫稿、大家的老朋友鄭國強師傅,其葬禮已順利完成,靈柩長埋元朗圍村風水地。其師伯月安居士,應本刊之邀,今卷撰文陳述了鄭師傅尋龍至羽化的過程,詳見:鄭國強師傅最後一程(尋龍至羽化)  ,為鄭師傅在本刊發表的約150篇文章,劃上完美的休止符。(鄭國強師傅《新玄機》文章)

    看其文章,如見其面,能不唏噓?願鄭師傅早登仙界!!!

▲用術數計算出來的流年「發財股」

    向來有留意香港股票市場的筆者,發覺編號 894的「萬裕科技」這幾天又急漲了!!!近月對此股特別留意,皆因今年年頭與林日嘉師傅茶敘時,閒聊間她述及每年過年前後都會給學生、朋友一隻用術數計算出來的「發財股」,屢建奇功。

    「發財股」?誰不喜發財,連忙追問:「邊隻邊隻?」林師傅謂她在去年年尾貼了一隻「萬裕科技」(編號 894),至我們茶敘當日,好些學生已把學費賺回了……。林師傅強調,她絕不是鼓吹別人去買金融股票。若非其人本身已非常熟悉金融股票的運作和玩法,她認為還是不玩為妙,否則懂上車卻不懂下車的話,麻煩更大!

    當時此股已升了一些,筆者問:「還會上嗎?」林師傅說她看還會再上。果然此股在跌了數天後再發神勇,連破了幾年高位。而之前此股在低位已橫行了很久。此股其後一度回落,最近又大漲了。

    筆者向來好奇心強,早已追問是用甚麼方法計算出來的。林師傅當時已說了一二,但因當日來去匆匆,其後她又一直事忙,最近才在筆者一再催促後詳加解說。

    林師傅說她是運用九宮飛星的方法算出 894的。原因很簡單,今年甲午馬年,4 入中宮,8到流年太歲位(午),9紫生氣(財方)在北,取得 8、4、9三個數字。馬年火旺,旺科技股,於是在這 3個數字的組合中找科技股。結果只找出 894這隻「萬裕科技」,所以她在過年前已選定這隻作為今年的「發財股」。

    今年的「發財股」是 894,以前的「發財股」又是甚麼?林師傅說去年她選了 816(「華電福新」)。因癸巳蛇年5入中宮,剛好與元旦盤同,8運財星回歸本位,而 1、6、8是紫白三吉星。蛇年屬火,旺科技股,結果在這 3個數字的組合中找到了這隻 816 「華電福新」。

 

    林師傅說她在2009年挑選的「發財股」是 38「第一拖拉機」。原因更簡單,2009年是己丑牛年,9入中宮,3到丑宮,丑宮元旦盤為 8到。牛是用來耕田的,等於現在的拖拉機,故選了 38「第一拖拉機」。

    林師傅說她會運用術數裡的不同方法計算,最重要是看 8白財星、與流年有關係的宮位、流行五行所屬等等。有時亦要講靈感,靈活思考,要有象、有條件、合理,按此選出優勝股。她強調以上種種純粹是個人意見,只供參考。她今次之所以公開心得,只不過是想告知大家,玄學術數實有其神奇威力。

    林師傅是如此這般,大家從中又可會有所啟發,在不同範疇裡自行發揮,測試一下呢?

安徽六老者為避免政府火葬政策而自盡

    筆者向來求知欲強,有空就周圍看報上網,既找資料又可充實自己。但前兩天看到的一篇細小報道,卻教筆者既悲憤又哀傷。報道標題是《安徽殯葬須火化 六長者自殺》:

    內文是:「安徽省安慶市有六名長者,疑因市政府實施殯葬改革,近日相繼自殺。當地傳媒報道,安慶市傳統習俗,先人離世後採用土葬,不少長者更會先購買棺木放置在家。但當地政府規定由下月一日起,所有市民過身後必須火化遺體,更派員上門沒收棺木,而安慶市桐城方近日有六名長者相繼自殺,家屬指,死者是避免火葬政策而自盡。 省民政廳指,市政府強制收繳棺木,明顯違反物權法;而專家稱,對民俗文化的改革應漸進,不可操之過急。」(2014-05-29 《頭條日報》)

     唉!為了要「入土為安」而先自行了斷,值得嗎?當然,我非魚,焉知魚之願,這可能是這些老者的最大心願。那麼,當地政府難道不可以稍作通融?為何要如此強硬一刀切,迫他們走上絕路?此外,棺木是老者的私有財產,當地政府上門沒收棺木的法律依據何在?為了心願、為了保護自己苦心經營的私產,六位長者選擇自殺,好在棺木被沒收前用上了!!!現在是甚麼年代了,還有如此封建低智的事情發生,能不痛心嗎?我們的祖國,何時才能擺脫這些不文明?

▲九華山眾和尚為一百塊錢圍毆遊客

    最近又在WeChat看到朋友分享的一段名為 《九華山和尚和遊客打架,就為一百塊錢》 的短片,片中眾和尚不斷地追著一個遊客打。過程中雖有其他遊客阻止,三四名和尚還是一再上前圍毆對方,還使用了木棍作武器。真巧,又是發生在安徽,唉!

    為瞭解這些出家人為何這麼燥火,竟不顧身份當眾圍毆遊客,遂上網一查究竟。原來事情發生在2010年3月尾,過程被路經的遊客拍攝了下來,並上傳網絡。這段長達3分18秒的短片迅即受到網友熱議和瘋狂轉載,短短 3天內播放次數超過 80萬次。

    《華商網訊》的記者楊毅就此事在2010-03-31作出以下文字報道:

    「……記者從網上了解到,關於打架的說法不一,沒有明確的原因,有網友自稱是當時的目擊者,稱當時和尚和遊客打架是由於香客太多,無意中碰了一下大堂的鐘,和尚馬上上前就罵,索要一百塊錢,香客賠理不行,和尚馬上就打,出言加恐嚇如不給錢,就讓香客下不了山,你一言我一語就動起手來。 也有網友稱是遊客偷了捐款箱裡的100塊錢,才發生打架事件的。對此記者撥打了安徽九華山咨詢中心的電話,工作人員稱和尚打遊客確有其事,大概發生在一個多禮拜以前了,不過事因不是網絡上敘述的那樣,此事已經交由當地派出所處理,當地池州市政府也很重視,參與其中在做調查,稍後會向社會彙報事因及其處理情況。  

   
「對此有網友認為鐘是法器,非重大法會是不能亂敲的,廟裡的鐘擺在特別顯眼的地方,明碼標價地吸引遊客隨意敲擊,有借佛斂財的嫌疑,也有網友認為鐘放在那裡,誰都亂敲,不太合適,所以注明善款100元,也是功德所致,既然敲了就應該捐贈善款。網友“晨夢”認為無論真相如何,出家人這樣大打出手,群毆游客,實在讓人氣憤。」

        據悉,九華鎮派出所當日接到報警趕至現場作出調查。在佛教協會和派出所民警的努力下,最後雙方達成調解協議。肇事的「觀音峰寺」僧人當場支付醫療費300元。雙方簽了調解協議書,並相互道歉。九華山佛協其後對糾紛中打人的兩名僧人予以「遷單」(出家人因犯戒被擯出門),開除了引發該事件的一名寺廟工作人員,並取消了撞鐘支付100元的規定。

    嗚呼,事件發生在四年多前,類似離譜事件應該不會才發生吧?希望真是如此!但寺廟以不同名目濫收金錢的行為,現在仍是層出不窮,且銀碼愈來愈瘋狂呀!

在香港突然冒起的新老易學專家鍾月萍博士

    作為一個專業玄學記者,筆者對香港術數界種種自然甚為留意,察覺這幾年香港突然冒起了一個新老易學專家「鍾月萍博士」。說其「新」,因她在香港術數界的年資並不長;說其「老」,因她的確年紀不輕,已達古稀之年;而其博士銜頭是貨真價實的,學歷亮麗得無可話說。(她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為美國University of Minnesota地理博士,歷任美國賓州州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浸會學院地理講師。)

    鍾博士洋名 Lily Chung,在對風水、命理趨之若鶩的外國洋人圈子中名氣甚響,被稱為「給洋人算八字的女士」。原來她在退休後移居美國三藩市,偶然接觸到《易經》,體會到箇中精妙之處,不斷鑽研漸成易學專家。後擔任三藩市市立大學,以及華語電台命理講師,又曾在歐、亞、美、加及公主郵輪舉行玄學講座,專欄見於《金山時報》、《明報》及《加州物業週刊》。

    最近得悉她將於6月8日在尖沙嘴商務印書館「多用途活動室」,出席其由「圓方出版社」出版的新書《實用易經——新編河洛理數論命》 的發佈會,並會介紹其於6月12日至14日一連三天舉行的「易理、命理、風水」講座。有興趣者可致電 2138 7961查詢,或於6月8日直接前往一看究竟。(三個收費講座主題分別是「八字捉用神」、「易理、風水和運卦」、「《河洛理數》的批命程序」。)  (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網誌:

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