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天恆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天恆 

 

好風景等於好風水?!

 

    將軍澳新樓盤「峻瀅」,新業主剛剛開始收樓,便收到顧客馮小姐的邀請電話,約好了日子、時間到新居看風水。「峻瀅」位於香港新界將軍澳小赤沙石角路8號,鄰近日出康城首都。峻瀅共分為6座大廈,背山面海,屋苑內明堂有一頗大面積的人造水池,利於藏風聚氣。

    「峻瀅」屬下元(當元)八運樓,馮小姐的大廈座向為坐庚向甲(坐西偏南向東偏北),原局雙星88到向,8為當元當運的旺星,向星8到向,可興家旺財,山星8到向,則不利人丁,本宅屬旺財不旺丁格,宅門位於離宮(正南)開52門,5黃主災2黑主病,古訣云:「二五交加,必損主」。當流年飛星2或5加臨,定會有病痛、情傷、家禍等事發生。本單位大門與對面單位大門有一段頗長距離的走廊通道,開門後所納之氣直通本宅客廳地玻璃窗,稱為長槍煞。

    從宅主言談中得知,宅主非常滿意本屋苑及其單位的格局和外在環境。首先,一開門進屋,便可從客廳的落地玻璃直望屋外青翠山景,綠樹藍天,生機勃勃,窗外面向的是金星山,星形吉且有生氣,距離適中沒有壓迫感,令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而且主人房和書房亦屬同一觀景,無論清早起床或在書房工作,抬頭便可欣賞到窗外美景,確是賞心樂事。其次,宅主覺得此單位坐北朝南(開南門)有利命主本人,宅主略懂八字命理(壬水日元喜木火),所以自覺購得心頭好。

    平心而論,「峻瀅」不失為風景不錯的屋苑,後有靠山,前有海景,環顧四周,山坡披植豐滿翠綠,因所處地勢較高,居高臨下視野廣闊,近處沒有大型建築物遮擋前方,以香港現今環境來看算是難得了。

    雖說如此,由於峻瀅靠山後面有堆填區在附近,遠處有污水處理廠,如果風向吹正了的話,說不定會聞到異味而成為氣煞,是為美中不足也!另外本單位最主要問題是,宅門開在病方,52組合雙星皆凶,人、物出入同受影響。雖然今年的流年旺星八白飛臨到門,暫時可解剋應,但明年又如何呢。可幸者,宅主卧室有四分三面積及睡床落在旺星88方,書房位於34文昌位,而露台及客廳的梳化位落在61吉方,可為屋主的起居活動區加分不少。

    術數面相有一說:君子問凶不問吉。風水講究「趨吉避凶」,實質上應該是要先避凶(避免買入宅門開在五黃、二黑、退氣了的及有沖煞的住宅),再趨吉。佈局化煞當然亦可,但已落入較為被動的局面了。(本篇完)

 

 

劉天恆網址:www.masterlau.com

劉天恆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