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蔡伏篪(蔡衡)其他文章

                                                           文•蔡伏篪(蔡衡)                    

天機辨證  星學雜談——                                                                  

 

以占星學預測戰事與球賽勝負


 

    吾師 Robert Zoller 翻譯過中世紀時期占星學巨匠–Guido Bonatti 有關以中世紀占星學來看戰爭的文獻,並出版成書,名為《Bonatti on war》。讀畢此書後,筆者把書中的西洋中世紀占星學有關戰爭預測的理論技巧,和中華星學七政四餘融匯貫通起來,並以之預測足球比賽的勝負,發現可達八成以上的命中率。

   
為甚麼預測戰爭勝負的方法可以套用在足球比賽的預測呢?這無疑就是告訴我們:兩支球隊的比賽,在「鬥爭」的基礎意義上無異於兩支軍隊的戰鬥(世界杯的足球比賽無異於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分別只在於傷亡問題。

    今時今日,占星師多是為大眾服務的「商販與專業人士」的混合體;但在古時,占星家是君王近側的重要顧問,其地位與重要性不會比當時的天文學家、科學家低微,因為君王在下重要決定的時候,都需要占星學體現的宇宙數理規律的指引,來預測與決策未來。很多時候,宰相或軍師本身就是掌握星學奧秘的高手,例如曾幾乎征服全世界的蒙古帝國國師耶律楚材。

   
古時到底有多少在君側的占星師因預測國家大事失誤而被砍頭,筆者無興趣查證,因為今天我們用類似的學術技巧來預測比賽勝負,起碼沒有丟腦袋的風險,除非是誤用這些預測來輕率賭博,輸光身家。

    今屆世界杯的冠軍賽將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於香港時間陽曆 7月 14日凌晨 3時正開賽。目前雖然尚未知哪兩支國家球隊可晉身二強在這場賽事中對決,但筆者也可以嘗試預測在這場冠軍賽上,到底是主隊抑或客隊會勝出(對足球賭博有認識的讀者應該都瞭解每場賽事比賽雙方都有主客之分,假設到時主辦單位列明該場賽事是荷蘭對阿根廷,那麼荷蘭便為主隊,阿根廷便為客隊):


 

    筆者的預測結論是這場冠軍賽的「客隊」會勝出。(本篇完) 

 

蔡伏篪個人網址http://divinerstower.org/henrychoi

蔡伏篪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nryChoiFC

蔡伏篪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enrychoi

蔡伏篪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