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69)——

再論名城

 

    名城於數年前入伙時,在下已經替客戶在此選擇風水屋,今天舊地重遊是受一位風水班之學員所托,尋找一丁財兩旺的風水屋。當然最重要是宅命相配,人屋合一之選。

   
因為已有過往的經驗,這屋園的風水不錯的,所以對這一帶的巒頭之形勢都較有印象。這屋園為西北向或東南向,兩面皆有局,而兩面都為丁財兩旺的格局,祇是一面局勢較大,另一面則局勢較小而已。所以在下便對學員說,屋園局取以向望夫石那面較為吉,因局勢較大也。

    於是學員便找地產代理商來選定數單位以便挑選吉宅,一週之後便有數單位可供參觀而選擇。首先堪察的是朝西北的局向。學員對在下說:師傅,我丈夫較為喜愛這觀景,因山景翠綠非常宜人,另外單位朝這向其樓價也較為平宜,請代為觀之可否合用?

                   

                   

    在下站在露台一看,即說要不得,要不得!學員即問:何解?師傅,你站前一看,山景翠綠,其勢可取。但還看到什麼?啊,好多馬路。對,是馬路,但其形態如何,其形勢又如何?師傅,我感覺也不對勁,但說不出是什麼……!

    風水上,形家入地眼是以觀巒頭之形勢與形狀來斷吉凶的,有形則靈。你看看單位的巒頭外局上各路似何物?一條似繩索。對,問吊的繩索,另外的蹤橫交錯似什麼??

   
有點似……蛇。對,似蛇,似一羣蛇正在過峽,明堂朝向有此等形煞,定必不吉,丁財兩敗矣,尤以健康。理氣當旺又如何,到別的單位去也!

                    

                    

    另一單位朝向東南方,即是朝向望夫石的一面,單位的明堂開陽寬闊,重重山圍而水聚天心兼朝木星貴人。單位為右水倒左,最怕是見到城門河木城水直走,現也不見城門河之水走局,整個局勢而言,形理皆配,丁財兩旺之局也。當然最後要論是宅命相配之法了,以屋旺人而非人來旺屋,人屋兩旺,人宅合一,自然丁、財、貴、壽每樣皆吉,事事如意了!

                  

    這一刻是由學員來跟業主討價還價的時候了!(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blog.sina.com.cn/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