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溫玄機師傅其他文章

 

風水擺設話靈龜                                                                      文•溫玄機    

        

    利用風水物品化解煞氣,已有很久很遠的歷史。

   
九八年為高先生的家居看風水,高先生居於又一村,住宅為七運建成,坐西向東,旺丁旺財之局。惟美中不足,正南窗戶看見馬路直沖,加上山星五黃飛臨該位,因此建議戶主擺放一只銅龜及安忍水,冀能保護居者身體健康。

    戶主好奇的問為何放銅龜,他覺得龜行動緩慢,有危險也跑得慢,怎可逃脫?這一問,筆者也笑了出來,一邊笑,一邊跟他解釋。

   
龜為「四靈」之一,所謂四靈,是指龍、龜、鳳和麒麟,皆可用來化煞招吉。龜雖動作緩慢,但每當遇到危險時,便將四肢和頭尾縮入龜殼內,其殼堅硬無比。曾看過動物紀錄片,知道連獅子也沒法咬破其殼,那麼怎可吃到牠的食呢?待凶險過後,又可自由行動,逍遙自在。

    此外,龜殼呈拱形,又堅硬,可抵禦外來直沖之煞,當可卸去直路之沖。

   
況且戶主也有一把年紀,龜有長壽之意,更合戶主應用。(本篇完)

 

 

溫玄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