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如何選擇有利方向

 

    我們知道適合住哪一區,但不知怎樣去找尋。香港地理整體分為,新界屬北區,九龍屬中區,香港島屬南區,大嶼山屬西區,及西貢區屬東區去劃分。即是如適合北方,可以前往新界找樓房,如適合南方,在香港島找樓房。有些人方向感及對地理認識非常之差,以為利西方走去西貢搵樓,利東方走去東涌搵樓,利南方走去藍田搵樓等。

    但有時候因家人已長年居住新界區,但自己的命格合適南方,又不想遠離他們搬往香港島居住,唯有可用此方式去找尋。例如:新界區劃分。若利北,可選擇元朗、上水及粉嶺。利西方,可選擇屯門、天水圍。若利東,可選擇將軍澳、西貢及馬鞍山。若利南,可選擇沙田及荃灣。若利中部,可選擇大埔及錦田。

    九龍區劃分。若利北,可選擇九龍塘、樂富及黄大仙。若利西,可選擇深水埗、大角咀。若利南,可選擇尖沙咀、紅磡及九龍城。若利東,可選擇觀塘、牛頭角。若利中部,可選擇何文田及旺角。

    香港島劃分。若利北,可選擇太古城、北角及灣仔。若利西,可選擇中上環、西環。若利東,可選擇柴灣、筲箕灣。若利南,可選擇大潭、淺水灣及香港仔。若利中部,可選擇跑馬地、大坑。

    大嶼山區因新發展選擇較少,若利西或北方,可選擇東涌。若利東或南方可選擇愉景灣或梅窩。

    基本上去選擇樓宇,通常以間屋的窗望出街外去計算,一般舊式樓宇以單方向為主,無論廳及房同一景觀,現在新式的樓宇可能有一或二方向的窗望出街外,通常都是以廳及房間望出街外計算。例如:屋客飯廳及其它房間望出街外向南,此屋是向南樓宇。如果戶主的命格宜南方,很適合買此屋居往,能夠吸納南方的旺氣,對戶主運程有莫大幫助。(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