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伍立群師傅大師親算

                                                    文•伍立群   

 

星宮一見       

   

    於四柱八字中,每一柱之天干地支都有一種先天的排列次序,在宮位上早以設定格式。就是年柱為官殺,月柱為印綬,日干為自己,日支為財星,時柱為食神傷官。此種特定格局形式,也包含了六親的元素在閃,年柱為祖上,月柱為父母兄弟,日干為自己,日支為配偶,時柱為兒女。當然,此種先天格局定位與後天八字的組合,並非一定合乎準則,是千變萬化的。各各形式之組合也有,所以,先天組合與後天組合一經互相重疊,便可衍生出一些六親喜忌的端倪了。

   
年柱應該是官殺,若後天年柱為日元之食傷,那麼,食傷便剋制官殺,所以有云:「年上傷官,富而不久」之句。月柱應為印星,若月柱為日元之祿,於命理格局上謂之建祿格,故有云:「月上建祿,家無祖屋」。

    日支男命喜坐下財星,女命喜坐下官星,此謂之妻坐妻位,夫坐夫位。男命也喜坐下食傷,因食傷可生財也;最不宜肩劫星,剋財也。女命坐下也喜財星,財可生官殺也;最忌食傷星,剋官殺也;亦不宜印星,洩官殺也。時柱男命為食傷,便不宜了,有云:「男命傷官必損子」也;女命時上最忌見印星,有云:「女命時上印星必損兒」。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