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駱思嘉)   

玄圈八一八

鄧萃雯十九年半前

 

對某現仍活躍圈中相士的投訴

 

    踏入新曆八月,天氣熱得很。但大家可有留意,再過幾天(8月7日)卻又到「立秋」了!中國古老的節氣,雖與香港的實際環境有些差異,但也有一定道理吧!

▲元朗金蘭觀滅廟危機暫解,恭喜恭喜!!!

    首先,為大家報告一個喜訊,本欄這幾月一直追蹤報道的「元朗金蘭觀面臨滅廟危機」事件,最近已有突破發展。事源金蘭觀近年因廟址被地產商垂涎而遭多方滋擾,圍繞觀址周邊的土地(包括入廟通道)近期更被入紙申請更改為住宅用途,面臨滅廟危機。為救觀址,全觀善信及氣功班成員眾志成城,團結一心,並獲一眾道教團體和地區團體支持。後來更進行了一連串公開申訴行動,成功喚起了港府、傳媒和市民的注意。

    七月中,金蘭觀收到規劃署通知,有關 他們毗連土地的規劃申請已由申請人於7月16日收回。 也即表示他們今次護廟成功了。雖然活動地方已大削,但總算暫時保存了此心靈清修之地,各項社會服務亦得以繼續進行。在此恭喜他們,亦希望外界為爭土地而作的種種滋擾就此告一段落,以後各自修行,不要再生事端了。

    (很奇怪,筆者寫完上段文章,上Facebook再核對有關日期時,發覺金蘭觀的陸毅道長四分鐘前剛發了一帖講此事感受(7月31日17:33)。何其巧合也!他上次發帖是7月28日13:00。)

▲換湯不換藥,街頭和尚黨販賣「驚世神書」

    大家還記得今年一月號,筆者在本欄寫過「「不用開口測算貴姓」街頭騙術滲透香港嗎?事隔半年,又有新花款了!其實也不是甚麼新奇事,在國內早已存在了,只是最近廣泛滲透香港各區而已。

    兩年前有「屏風黨」,半年前有「不用開口測算貴姓」街頭騙術,一月前有「名畫黨」,現在新興的是「和尚黨」。今次是身穿憎袍、剃光了頭的和尚狀人形物體(光頭上沒有受戒留下的香疤),擺賣「驚世神書」。說甚麼有緣人呀、一生命運指引呀、指路明燈呀,說穿了其實也只是一本印刷粗糙的運程書而已。索價多少?港幣十元、廿元左右,有時亦會以廉價佛珠代替。

    若說,十元八塊,他搵得多少?被騙的也只是小數目而已!!!此言差矣,這只是開端,正如筆者之前所說的:「人性很奇怪,有些很精明、很孤寒的人,只要擊中某些死穴或他剛好在某些方面見識少,就很容易中招了。……至於取得信任後,還會打蛇隨棍上玩些甚麼花款,可真看各自各的『修為』了。」仍然是這句,記得告戒家中小孩或老人家,以免受騙。

▲《玄來冠軍係巴西?》,六堪輿學家幾乎全軍覆沒!!!

    前些時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全城哄動。如此熱鬧,怎可少了玄學觀點這份兒。在世界盃十六強誕生之後,《蘋果日報》邀請了六位香港術數師傅(他們用的字眼是堪輿學家)預測冠軍誰屬和本屆神射手是誰。六位(文字報道順序)是:區仲德、司徒法正、李丞責、李星瑭、陳定邦(陳果齊之子)、林炳南。結果,司徒法正、李星瑭、陳定邦、林炳南都算出是「巴西」。區仲德算出是「阿根廷」。只有李丞責算對了是「德國」奪冠。正因大比數算出是「巴西」,故報道也以《玄來冠軍係巴西?》為題。

    至於本屆神射手,對不起,全部算錯了……!!! 

  蘋果日報》網上版截圖

    唉,向來都說,說是「估」賽果也好、「算」賽果也好,是很難的。雖云十六隊中有些隊伍明顯較強或較弱,但中間經過這麼多場賽事,而很多事情都會影響一場球賽的賽果,一環扣一環下,要從中挑一隊並非易事。要算中誰是本屆神射手,與其說靠數據,不如說是憑運氣、靠感應吧!!!

    還記得十多年前(?)有一本新出版的術數雜誌,某師傅(主編兼老闆)竟以計算一連串球賽結果作主打!!!估一場賽果已很高難度,否則不會這麼多人因賭波輸身家了。更何況是預測一連串球賽結果呢?以自己的名譽押上去,旁觀者也為他抹一把汗呀!!!可能後來這師傅自己也察覺不可如此玩下去,加上銷路未如想像,該雜誌也很快消聲匿跡了!

▲神乎其技,李白預言詩一晚之間「巴西」由「奪冠」變「慘敗」

    世界盃是世界大事,在神州大地自然也是沸沸騰騰。因此之故,咱們曠古爍今的天才文學家兼預言家「李白」焉會不留下一兩首預言詩「準確」預測賽果呢?以下兩首就是了。

       「預言詩」一    「預言詩」 二

   

    據網上消息,以上第一首「預言詩」(藏頭詩格式)出自大陸某網站。但有網友卻察覺原來的版本是這樣的。原來的版本是:

    〈游巴蜀〉--  李白
   
月春風最芳華,
   
星雨色映流霞。
   
番跋涉幸有酒,
   
方睥睨此獨誇。
   
山蜀水毓靈秀,
   
西川佳釀醉萬家。
   
我魂魄蝕我骨,
   
绝天下震邇遐。

    藏頭詩是詩歌中一種特殊形式,以每句詩的頭一個字順序嵌入要表達內容中的一字。原來的版本表達的是:「二零一四巴西奪冠」,但當巴西輸波、與冠軍無緣之後,網友發覺,該網站的李白預言詩,一夜之間,卻又變為預言:「二零一四巴西慘敗」(見「預言詩」一)。相當神奇!!!

    以上三首李白詩,大家不用費神往《全唐詩》、《李白全集》一類書中找了。找不到的!!!看官至此,若謂估不到有些人的才華洋溢,可以將詩歌說改就改。哈哈哈,可能大家又誤會了,皆因網上有軟件,只需輸入十二個以內漢字,系統懂自動調用唐詩宋詞佳句自動為你生成一首藏頭詩,嵌入你想表達的字句。是否很先進呢?!?!

    至於「預言詩」二,嵌入的是「巴西別哭」相信此詩也是巴西隊慘敗之後出現吧!哈哈哈!!!

▲冠亞季殿,四國名字筆劃已露玄機?

    都說舉凡大件事,各種各樣事後「全中」預言都會如雨後春筍在神州出現。以下又是一例:

 網上圖片

    世界盃塵埃落定後,冠亞季殿已在四國名字中露了玄機的說法,又在網上瘋狂流傳。其實,單看上圖,說「阿根廷」「巴西」是第一也可,取「阿」字或「西」字頂上一劃即成。說「德國」第四也成,取「德」字中央的「四」字即可。……總之解釋權在你,怎樣說也可以。這玄機,港台慣用繁體字者,相信更易參透,蓋筆劃更多,要取一二三四的筆劃更容易了!

▲「德過了,阿根停了,冠軍應該是德國」

    玩名字,除了玩筆劃,還可玩發音。在世界盃爭冠賽前,臉書上流傳以下一段話:(普通話發音)

    「中國人最講究取名字:這次世界杯(盃),意大離了,西班啞了、英格爛了、烏拉歸了……八強決賽:哥倫比啞了,法蘭熄了,比利失了,哥斯大離家了!照這思路,接下去四強決賽:巴熄了,荷爛了,總決賽是德國阿根廷。最後:德過了,阿根停了,冠軍應該是德國!」

    當然,這段文字,還是可以變的。如果賽果倒轉,可能「德過了」就會變成「德意滯了」、「阿根停」則變成了「阿根挺了」!!!

▲十九年半前的剪報——鄧萃雯對某現仍活躍圈中相士的投訴

    最後要給大家看一張近二十年前的一份剪報影印本,是找一輯驚蟄照片時無意找到的。內容是:「鄧萃雯對無線節目「XXXXX」中「YYY」一環節的相士行為,感到極不滿意。原因該相士在鏡頭前給她算命的資料,全是於節目前與她溝通後所得悉的,並非真材實料算出來,不甘相士向觀眾表示是個人推算。……雯女表示監製並不諱言曾有很多被推算過的藝人投訴……。給相士出賣之外,鄧萃雯最擔心在節目前被要求拍攝的合照,刊登在對方的廣告上,表示她作為推薦之類……。」

    兩位當事人——  鄧萃雯與相士,均仍活躍圈中。大家猜到她投訴的相士是誰嗎? 

  

 (本篇完)

 

駱思嘉(通天記者)網誌:

http://tongtianreporter.mysinablog.com                                   

http://blog.xuite.net/tongtianreporter/hkblog

面書:http://www.facebook.com/loksika

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