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天恆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天恆 

 

許願屋! "大門納氣主一宅之興衰"

 

    許先生本來住在九龍土瓜灣區,舊區的居住環境自然比較差,不但聲音嘈雜且空氣質素亦欠佳。為了女兒前途作想,於是在新界大埔林村購置了一座獨立屋的二樓連天台作為新居所。

    大埔林村早在宋朝末年,就已經有村民聚居。林村許願樹更是當地村民及中外遊客祈福許願勝地。在許先生引領下來到了新居,下車後發覺新居地點與許願勝地"放馬莆村" 僅相隔了一條馬路的距離。

    大門納氣關係一宅之興衰,本獨立屋建成於七運,坐未向丑(坐西南偏南,向東北偏北),77雙星到坐,在七運時屬旺丁不旺財格,屋呈長方形,是典型的中式丁屋構造,宅體端正,間隔四正實用。立極後度得宅門開在坎宮(正北),門開86,紫白訣云:『更言武曲青龍,喜逢左輔善曜,六八武科發跡,否亦韜略榮身。……』。另玄空秘旨又云:『富並陶朱,斷是堅金遇土』。武曲六白,左輔八白,俱為吉宿,八白土生旺六白金,主發富及武貴。另外獨立屋大門前擁有難得的一幅內院空地,近乎半個羽毛球場大,有利藏風聚氣,宅主是從事金屬裝修方面的生意,入住後事必對事業大有幫助,財運亦佳。

    家裡大廳及露台大部份落在乾宮(西北),雙星組合為32,木剋土名為『鬥牛煞』, 向星為2,為病符,二黑宜化不宜剋,化三碧要用適量紅色元素去洩其木性,使三碧木無力剋二黑土。訣云:『動則終凶,剋則禍疊』。在乾宮天元龍位放置含有六帝錢之銅尺一把,能化二黑病符,同時亦可組成26之吉數化二黑於無形,但要避免將電器(屬火,動態物件)安放在此方,例如:電視機、電風扇、冷氣機等。

    主人套房橫跨離宮(南),雙星組合95及巽宮(東南),雙星組合59,九紫離火生旺五黃災星,玄空秘旨有云:『我生之反被其災,為難產以至死亡』。另飛星賦云:『火暗而神智難清』。經常處於該位,會導致思緒混亂,頭腦不清而做錯決定,俗稱為"懵仔位"是也。本宅至凶險之位落入離宮(南),當要用重型乾金去洩和化五黃之力,使其不能為害。巒頭方面,睡房窗外是一幅空地,但是隨地佈滿了舊機器及廢車等雜物,為不吉,宜用反光玻璃紙及安裝窗簾布遮擋為上,而睡床安放方面,則需在小太極吉方著手,睡床可安在房的東面,頭枕東而睡,東面小太極星組為68是八運旺位及財位,另外睡房開86門,算是加分不少。

    廚房落在震宮,星組68,八白財位落入廚房,來去水同處此位,所謂來了又去,難有大吉應可言。

    浴室位於兌宮(西),星組23,主是非官非,以化三碧為主,可在此方位布置紫色或紅色元素之浴具、潔具便可化解。

    宅主許先生遷來此新居,最主要目的是可以給女兒有一個清靜的讀書環境,加上郊外空氣清新,自然對健康有利,頭腦更加清晰,讀書學習必能事半功倍。女兒的臥室落在坤宮,雙星為77屬退氣位,但仍是下元八運之星組,如能催旺當運八白星,則七赤星亦可利用,於是將書枱安放在艮宮(東北位)雙星組合是14,一白(水)生四綠文昌(木),水生木旺,紫白訣云:『一四同宮準發科名之顯』。常在這書枱讀書、溫習功課,可有好的頭腦、思維,有利提升運勢,更可在學業出驕人佳績。另外睡床枕頭安在68方位而睡,睡在旺位,讀書、溫習功課在文昌位,正好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當我們正在離開時,只見數架旅遊巴士,滿載著遊客轉向右邊的許願樹而去,人們懷著希望,誠心許願,望能得到庇佑而願望成真。許先生也選擇在許願聖地附近安置了新居,相信經過了合理的風水佈局以及和巒頭、理氣的相互配合,宅主亦必能達成他的美好願望。(本篇完)

 

 

劉天恆網址:www.masterlau.com

劉天恆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