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圖、文:邵志榮    

 

黃埔軍校的風水意念(二)         

 

    話說到黃埔軍校為國民政府的第一所自行創立的軍校,自然是舉足輕重,關乎國家興亡的命脈,非常要緊。而當時的選址是為條件所限,還是其他原因則不能理解。而這個現象,又是否令到蔣介石校長臨開學又走佬回鄉的其中原因呢?以我們所知道!當時的革命者中不乏有識之士,而後期的國民黨軍政高官中,懂得命理風水的大有人在,蔣校長更是其中好者!

    黃埔軍校原址為當時舊政府的陸軍小學和海軍學校,但非軍官級別的戰略尤關的重點。海軍學校尚有地理之便,利於學習訓練,但可見其模式和重要性,都不值一提!然而提昇到主管軍權戰略的軍官學校,則實在是有點兒戲了。

    在風水角度的考慮!地理接壤珠江流道,兩傍水道暢順,合水於前,而長洲島亦正是兩水夾砂的現象,上游的泥沙,由水流帶下至兩水相交時形成阻力,長期地令泥沙積聚,久而久之,形成小島、大島、長洲島 。依這樣的地質似是一條在水中漂流的船,難有地理地脈地氣龍氣可言也,更難賴以成就大業之所祈!左右兩水龍爭出於口水,而兩龍夾一山,形成二龍爭珠的局面,注意是 “爭珠” !而蔣介石提倡的 “親愛精誠” 那就難以兌現了。

    當日的軍校成立,是得到蘇聯大佬的支持,而其中亦引入培養了一批共產主義的追隨者,共產黨亦由而群生,形成軍校之中,早就成為兩黨共事的場合,由此引發日後的共產黨同國民黨既合又爭的錯綜複雜的關係。

    黃埔軍校原址,培育了六屆的軍官精英!不能抹殺軍校的培養造就!最重要的係其時投身軍校的熱血青年,很多本身就是精英良才,聚集於五湖四海的非凡一派,再經軍校的教導,更加如虎添翼!
(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