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文•區晉豪

住細小單位也能風生水起

 

    這兩年樓價不段向上攀升,令大部份年青人,置業艱難,就算很想有間安樂窩及有結婚念頭,但因樓價上升要擱置買樓及延遲結婚,拖多數年才作打算。這兩年間,發展商推出一些小型單位,照顧年青上車一族去滿足他們,房屋單位三、四百呎左右,間格有一至二房及全開放式。其實小型單位有些都不錯,內裡間格四正實用,五臟俱全,有房、廳、厠及㕑房,設施齊全,對風水運程也有幫助。話明細單位,如果好懶又唔執屋的人就一定不適合住,全屋似垃圾崗般,會破壞風水。還有,貯存大量衣物及雜物的人,甚至連門都開不盡,要側身才能夠出入,也不適合居住,因空間感不足。

    有些房間連窗台,連合適的牀也放不到,設計師將牀放置在窗台上,整個人的身軀置身於大厦之外,感覺像跌了出街外,會影響心血管及睡眠質素。還有,窗台頂部偏矮,形成與天花一矮一高,有向下壓感覺,也會影響精神及關節。若雙人牀,容易與伴侶爭拗多。有些設計將雙人牀陞高,而牀下可放置大量雜物,倘若該位五行屬水,會瀉財,健康、下腹及關節都欠佳。

    雖然單位細小,但間格合用,在佈局上花點心思,也能風生水起作用。但有些人會將風水擺設物,盡放在全屋每一個角落,而物品會佔有地方空間,變成風水物頗多家居物品少。俗語有云,妹仔大過主人是不恰當的,也未能將屋內美化及簡潔。

    筆者有些專業客人,也住在三、四百呎居所,但他們事業財富發展也不錯,並不一定住二、三千呎豪宅才有運行。居所何須大,最緊要清雅及合用,也能凝聚收納旺氣,自然風生水起。其實一些稍舊、十多年樓齡的屋苑細單位都不錯,適宜上車一族。(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