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三 九

日常生活中的神通

   

    人人都認為神通力很玄妙,非常人所能擁有,卻沒發現神通其實無處不在,不停發生在日常生活,每個人的身邊。那些不是虛無縹緲無法捉摸的現象,而是實實在在可以看到的事情。

    有一位甲女友,平日嘻嘻哈哈地沒什麽心眼,有一晚忽然做了一個夢,夢境和她先生的朋友有關。她夢到此朋友居住的家中天花板漏水,沿着牆壁滲漏下來。

    甲女友和此朋友並不熟悉,只見過兩次面,所以對這個夢感到不解。

    夢到家中牆壁滲漏是凶兆,象徵將有禍事發生。從天花板滲下來,禍事非輕。其實很容易理解;家是安居之處,從外浸入內的水令到家中有破損,自然不吉。尤其天花板屬有瓦遮頭的意義,如同保護蓋一樣,令人安居樂業。有損傷即保護蓋受到破壞,不能安居,情況當然會比較嚴重。

    此朋友原是在內地開廠做生意,經營了多年,一直很不錯。但不知怎的,忽然被當局查出他漏稅,凍結了他所有在內地的資產。此朋友四處奔走疏通,最後被罰了一筆不少的款項才沒事。不過一下子損失不少,頗傷元氣,唯有當破財擋災。

    甲女友對自己居然會做預兆的夢,牽涉的還是一位不熟悉之人,感到很不可思議。而夢境所象徵的凶兆靈驗了,更是令她一直不明白兼疑惑,倒沒有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有神通。

    有很多人都試過第一次去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那裡很熟悉,卻原來在夢中去過,那情景一模一樣。這類夢很普遍,筆者經常聽到。

    乙君在外地旅遊,玩得正開心時,忽然感到心緒不寧,坐立不安,說不出的煩躁。結果收到通和,母親生病進了醫院。

    乙君是情緒感應,丙君則直接身體感應。丙君的母親那個部位不舒服,他那個同樣部位也不舒服。有一晚睡覺,整晚他的肚子都不舒服,第二天早上卻又沒事了,後來才知道他的母親整個晚上都在肚瀉。

    丁君有一晚夢到父親來向他告別,第二天才知道父親昨晚去世了。這一類夢境亦很普遍,有很多同樣大同小異的實例。

    戊君想買樓,參觀其中一間房子時,一進去就毛骨悚然,馬上急急腳離去,後來才知那間屋死過人。

    己女仕和女兒有一種無形的牽絆;她的女兒出生後,只要女兒身體狀況有毛病,她都有感應。最厲害有一次女兒兩歲時,半夜睡得正沉,她忽然毫無跡象的睜開眼睛,說女兒病了。跑到女兒房間一看,女兒正在發高燒,於是馬上抱着女兒去醫院看門診。問她為什麽會忽然醒來,她自己都莫名其妙,無法解釋。

    有人介紹庚君認識一位新朋友,想一起合作做生意,但他直覺不喜此人,心中有一種不妥當的感覺,於是婉拒。後來有人揭發原來此人到處呃呃騙騙,不是好人。

    辛君有一次走在路上,忽然有一種被人盯住的感覺,而且還非常強烈,但他沒細究繼續向前走。驀地後背有點發熱,好像有人貼在他後面,但他依然沒在意,直到需要用錢時,才發現錢包不見了。當他回想剛才在路上的情形,知道肯定是被人打荷包,就是感到被人盯住後背發熱的時候。如果當時發覺小心一點,事情就不會發生了,不由忿忿然地責備自己的大意。

    有事實證明有人因事先有感應,取消乘坐原來的班機,結果都班機失事,全機乘客無一倖免。

    筆者的師父去世前一星期,家中的佛壇頻頻出狀況,不是打爛這樣就是不小心推到那樣,直到收到師父圓寂的消息才平靜下來。當然還有夢,夢到筆者自己在道場的佛壇前準備供養的法器及供品;正在準備當中時,師父走了進來,身上穿著不是平日的常服,而是正式的上師服。醒來時筆者已預料師父應該時日不多(當時師父已在生病),果然一星期後師父圓寂了。

    以上所述的情形,聽起來好像很平常,相信有些讀者也經歴過,但有沒有想過這些其實已經屬於預知和相應的一種,不神奇嗎?這些事件雖有徵兆,有人可以趨吉避凶,有人卻無法提防避免,分別在哪裡?

    人的心如果能夠摒棄雜念靜止下來,再打開觸覺,一定可以感受到很多認為感受不到的情况。但人身處煩瑣的環境中,心無法靜止,再加上人人低頭看手機,更是自我封閉,還如何去感受?但以上所述情況又會發生?這個留待下卷再分析。(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