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相家論神,有清濁之辨。清濁易辨,邪正難辨。

 

    本看面相首重觀「神」,這個已是筆者一向以來所極力提出的,也是古書經典和前賢所重視的。讀者諸君們可能覺得看眼神很難,因為外間很少有詳盡的講述,又或者有人覺得很容易,偶而看到電視上一些講者,說一兩種眼神,便當是全部,但將看神視作〔很難〕和〔很易〕,都是不對的。

   
在相學經典《照膽經》一書裡,就有著極其詳盡的觀神方法(請參考本人註釋:《神相照膽經》),裡面有一段極重要的文章,就是觀神有〔十種〕。聽著了,是十種眼神。當然這絕對不是只說有神無神的兒戲之話,而是把人的眼神表現,具體地細分成十種。

     如果我們要學相,便先要從這裡學起,只要有心細讀《照膽經》一書,必能有所體會,在這裡不作逐一講解了。

   
這裡好一句:「相家論神,有清濁之辨」,可謂書中的重要文句。眼神就是這樣看,很簡單易辦,眼白明亮者清,眼白昏暗者濁,亮而不露者吉,亮而露者吉中藏凶,暗而露者大凶,暗而不露者凶而待發。

    這是初步觀神的方法,大家可以多作觀察,如此才可以由淺入深地掌握看相之竅門。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