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暮伽泳其他文章

                                                 文 、圖•暮伽泳                                                     

由ALS 到擇日剖腹生產

       

    冰桶淋水 ( Ice Bucket Challenge) 的遊戲熱潮,令到很多人都開始關注ALS(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

    身為患者的代表人物,當然是著名的學者:英國理論物理學家史提芬 霍金(Stephen Hawking)。

    我們一齊看一看這位學者的八字,他是在癸卯1963年患上這一個病症的。

                                  

    對回黃曆的話,我們會發現未來120年都不會有這個組合,但180年後有機會再出現以上同一個組合,那個小孩也有很大的機會患上這種病,然後我們把這資料放進時間膠囊中。

    好了,假設未來霍金在被分娩之前幾天,有師傅看到了這一個時間膠囊,反對擇日生產的師傅,你們會不會給建議?這樣可以挽救一個未來ALS患者,免受於難。

   
另外,贊成擇日生產的師傅,你們又會建議在哪一天生產?要知道,可以擇的日子不多,而且由預產期只可向後推14日(2X7日,孕育離不開 7的節律,之前神秘的”7”一文有講過,如過第14日,胎盤會迅速老化,羊水會迅速減少,胎兒便很難生存)。

    更須注意的是,男女大運是順逆走的。

   
其實,在擇日剖腹生產方面,每個師傅都有自己的看法,不論贊成與否,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持的論點,而每一個論點都有它到位的看法,沒有對或錯的。

    於個人看法(屬個人看法),就比較傾向道家的——無為。

    順應天意,小孩應幾時出生就幾時。

    因為道法自然。

    大自然安排每個人來這個世界上,都一定有他們自己要做的功課的。

   
我知道很多師傅是很有抱負的,是很想為世做一點甚麼的,但假設出手了,這個世界上是可能少了一位ALS患者,但同時也少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 (本篇完)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ccawine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