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天恆師傅其他文章

                                                             文•劉天恆 

 

沖起樂宮無價寶——商業住家風水有別

 

    執筆之日剛好是客戶何先生寫字樓入伙的好日子。個多月前,何先生秘書致電天恆預約時間到她們新租的寫字樓勘察風水。經過一段時間裝修後,現在順利入伙大吉。何先生的寫字樓地址位於港島金鐘的政、經中心地帶,鄰近有高等法院、中銀大廈、美國銀行中心等建築物又鄰近地鐵站,交通非常便利,實為甲級寫字樓的首選位置。

    當天與何先生及他的助手等人來到寫字樓,還未開羅盤前,先透過落地玻璃窗察看外局巒頭,其中兩間有落地玻璃窗房間是前租戶公司的高層辦公室,因何先生與前公司是相熟的所以得知。他亦明示室內的佈局亦不會大變動,請我幫他選其中一間作為個人的辦公室。由於寫字樓位於商廈的中低層位置,室外的環境例如:來去水(道路),是否開揚,可否納氣,有沒有各種橋煞等,都會對本寫字樓起到較大的影響。就視線所及,窗外堂局尚算開闊,而附近交錯經過的道路有四五條之多,共有美利道、花園道及金鐘道,環繞而過的有紅綿路及其天橋。遠處有棱角分明的中銀大廈,幸好鋒刃不是正沖此方。

    本商業大廈建成於七運,開羅庚度得坐向為坐庚向甲(坐西偏南,向東偏北),寫字樓大門開在艮宮,飛星組合為 38,納得向星八白之旺氣,秘本云:「八逢三、四,損由小口。」飛星 83、84相會不利家中小兒,此是指家居風水而言,家居風水尤其著重子息茂盛、積財成富、子孫聰明。商業上則著重生意興隆、貨如輪轉、財源廣進。辦公室內只要佈局得宜,將五黃災星及二黑病符星化解,則公司上下職員自然可保平安。且向星 8是八運中最旺的吉星和財星,只要在大門口內放置紅色或紫色地氈作為通關,非但無咎,且因木火土順生而產生大吉應。又可於入門的左方,放置大小適當的的魚缸養魚,除了可美化室內環境外,更可用真水動起此方,起到催旺效用。

    先賢蔣大鴻訣云:「陽基擇地水龍同,不論前篇議論重。但比陰基宜闊大,不爭秀麗喜粗雄。大江大河收氣厚,涓流滴水不關風。欲得亂流如織錦,不分元運也亨通。」天恆為何先生選擇的個人辦公室落在乾宮(西南)位,乾為天,為老父,在公司為最高決策人,飛星組合為 16,「一六共宗」聯星效應主學術文藝成就,升官揚名。窗外堂局正對著「亂流如織錦」的數條道路及距離大廈最近的有紅棉路作環抱狀經過,謂之環抱有情。另外在辦公室書櫃內又放置代表八白土的風水擺設,共組成「一六八」的三大吉星組合,在巒頭和理氣互相配合下更是相得益彰。

    各部門亦根據其在公司的重要性及需要而安排位置,譬如財務部、銷售部、人事部或其他支援部門等,各安其位。有某些方位不可避免地要用到的,則須佈局化解,如:五黃位要用圓型的、較重型的銅金屬器皿化解,二黑位要用六數之銅錢加銅碗或銅尺化解,而三碧位主是非官非、可用紅地氈或紅色裝飾物等化解,同時要避免經常動起及生旺上述三個方位。

    最後何先生鄭重其事地要求我為他擇一吉日作為入伙之用,擇吉日作事這是必須的,外國亦同樣有此說法:「生有時,死有時。」同理,結婚有時,子女出生有時,當然發達都會有時。擇吉日良辰作事就好比選擇了一顆良好的種子,讓其在最合適的季節和日子播下,自然會有令人滿意的收成。(本篇完)

 

 

劉天恆網址:www.masterlau.com

劉天恆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