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蔡伏篪(蔡衡)其他文章

                                                           文•蔡伏篪(蔡衡)                    

天機辨證  命理辨證——                                                                  

 

國際天后王菲的星命解讀


 

    王菲於1989年參加【亞太金箏流行曲創作大賽】,以一首『仍是舊句子』獲得銅獎。從此演唱才華被發掘而出道,加入新藝寶(Cinepoly)唱片公司。同年推出首張大碟《王靖雯》,銷量突破3萬,獲得金唱片。(上述王菲事跡採自維基百科,下同。)



  
 觀其七政四餘出生星盤,立命宮於子宮寶瓶,臨帝旺、逢天貴;立身宮於男女宮,臨長生、居斗杓、逢玉貴,男女宮代表演藝。日月夾金星、月孛。1989年,其行限於斗木宿度,暗頂月孛。月孛逢日月夾、被當令金星生助有力,故其對生斗木限度亦效果明顯(雖行難度又何妨?)。孛掌演藝宮,故當年她被發掘出道演藝事業,掀開人生新一頁。另月孛又與日同絡,日主競爭,故反映當年參與歌唱比賽得獎。

    1991年王菲突然離開香港歌壇,赴美學習音樂。1992年,在經紀人陳家瑛斡旋下,王菲從美國回到新藝寶。同年8月13日,王菲推出第四張專輯《Coming Home》,以翻唱日本歌后中島美雪的『容易受傷的女人』紅遍全港(原曲名為「ルージュ」),迅速奠定了地位,也成為她經典代表作之一。憑藉這專輯,王菲在香港躍入一線女歌手行列。

   
1991年,其行限於箕水宿度,暗頂金星,金星當令對生箕水限度;另當年又暗頂化曜為天官的官祿主火星,火星於主人氣的福德宮寅宮受生,引動了當年人氣、事業的又一輪突破。

    她的事業在 1995-2005年行福德宮寅宮大限期間都發展得如火如荼,在 1996年她行恩度尾火宿度、暗頂身星月亮的時候,推出的《浮躁》專輯將她的音樂表現推上了頂峰,也使她在當年 10月14日成為首位登上美國時代雜誌(Times Magazine)封面的華人歌手,時代雜誌大篇幅報導王菲出道至走紅經過。

   
王菲在1996年懷孕後,於6月回到北京嫁給了著名搖滾樂手竇唯。他們生有一女,名為竇靖童,意為竇唯與王靖雯之女,生於 1997年1月3日。兩人於1999年離婚,而竇靖童撫養權歸於王菲。

    1996年頂度男女宮內婚緣星月亮而「奉女成婚」,至1999年暗頂夫宮主太陽,太陽與化為天刑的情慾星月孛同絡,因丈夫竇唯有外遇而離婚。

   
2004年末2005年初期間暗頂廟旺的戀愛宮主水星,水星躔夫宿同絡第九宮內木星,王菲和第二任丈夫李亞鵬的戀情於2004年悄然開始,2005年7月28日在新疆烏魯木齊正式登記結婚。2013年9月13日晚間,王菲在個人微博發出一則內容:「這一世,夫妻緣盡至此。我還好,你也保重。」李亞鵬亦隨後發出聲明,宣告離婚訊息。2013年行入亢金限初度,限度主暨第九宮主當令金星躔井木宿生月孛而洩氣,流曜木孛又來井木宿,流曜金星又臨角木宿同經流曜木孛,本命令星金星連環洩氣而引動第二度婚姻失敗的垂象(如果還是看不明白這箇中道理,可留意筆者個人網頁的七政四餘課程招生公告)。

(本篇完) 
 

蔡伏篪個人網址http://divinerstower.org/henrychoi

蔡伏篪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nryChoiFC

蔡伏篪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enrychoi

蔡伏篪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