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乃濟其他文章

                                                                     文•劉乃濟 

 

佔中註定失敗 因頭領相貎差

 

    「佔中」爆發之後,我和掌相研究班的同學,以電郵聯絡,從相學的角度,預測這次行動的成敗得失。現摘錄數則給大家分享。

   
我:「佔中」行動必然衰咗收工,皆因頭領的所謂「佔中三子」,冇個好相。如此平庸的相貎,如何能號召群雄創出一番偉業來?

    最不智的舉動,就是他們在行動之前「阿茂整餅」,先來一個「剃頭明志」。還未「出師」,便已「授首」,真是大吉利是。三子雖在大學教書,可能未曾讀過前人充滿玄機的詩句:「世間剃頭者,人亦剃其頭!」

    至於那個所謂「學聯主席」,在電視新聞中甫露面目,「蛇頭鼠目」四字,澎然在我腦海中彈出來。由如此相貎的人來領導一場轟天動地的行動,已經註定失敗,只嘆息不少香港人,被他們陀累要行一段衰運。

  至於特首梁振英,從電視熒幕上看來,近來雖然疲態畢露,面色灰暗,但內氣充蘊,顯然運氣還是不錯。看來他現時更得中央信任,田北俊只說一句:「特首該考慮辭職」,便被摘掉政協的烏紗帽。「佔中」想趕走CY,難囉!


   
*從事房地產中介的邵同學:最近香港的政治運動已經走上極端,特別是旺角區的情況已失控,佔中和反佔中兩方陣營部份人都已失去理智,流血衝突不時發生,一到晚上就如進入無政府狀態,情況令人憂心。再這樣下去,香港真的會「玩完」!

    正如老師所講的, 佔中三子的相貎的確不怎麼樣。兩個主要人物:

    戴耀廷(1964年出生,虛齡51),運行人中位。但他人中附近的位置,食倉、祿食的部位,在他整個面相來說,顯得較弱。

    陳健民(1959年出生,虛齡56,運行法令)。他的法令較弱,不過口。戴耀廷和他一樣,都是法令不過口。

    在如此大規模的政治運動中,法令不過口的相格,如何能發號施令呢?所以到目前,他們都已經失去對這個運動的控制力了。還有一點,戴耀廷眉毛很稀薄,此人無情,做事情緒化,身邊小人也多。陳健民的眉相也類似,但比戴耀廷稍好,只是眉較散。其實,他們都是兩個大國博奕被推出去送死的馬前卒。

    朱耀明(1944出生,虛齡71,運行下巴)。他的相平平無奇,而且都一把年紀了。聽說他不支持突然提早佔中,已經跟上述兩人有矛盾,所以佔中開始後,都一直很低調。

    黃之鋒的相,更不用說了, 一副賤相。

    梁振英的氣色最近的確不錯, 這兩天是關鍵時刻,有可能會清場。我現在好像明白了他為甚麼那麼差的相格會當上特首,因為一個人爬得越高便跌得越痛,以他這種相格,當初實在不應該再向上爬,而應急流勇退,明哲保身。他當特首後,香港各方面的政治爭拗不斷,港府管治權被削弱,不管這場政治運動結果怎樣,他在這場運動中的處理手法,已完全失去港人的支持。他將來的下場,恐怕難以想像。

   
*從事證券業的黃同學:佔中三子的下停唔算非常差,運動完結後,雖沒甚麼大成就,亦不至於太悲慘。梁振英的氣色看不清楚,但總覺其沒有威勢,加上其承漿等位置亦薄,過了這一關,往後也不見得有好轉。
(本篇完)

 

劉乃濟網址:http://www.naichailau.blogspot.com

劉乃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