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暮伽泳其他文章

                                                 文 、圖•暮伽泳                                                     

山海經

       

    最近迷上了山海經,很多的神話故事都是由這本書中來的,例如:精衛填海,女媧補天,夸父追日……不僅是神話,當中還有很多對當時地理的描寫,和見都未見過的不同生物的圖畫,是古時候的 Discovery Channel 或者《國家地理雜誌》。

   
書中描寫的生物有很多已經不復存在。


    可能是自我消亡,也可能是被過度捕殺絕種了。

   
再看一下幾個月前港鐵與狗的新聞以及很多虐待動物的新聞,以至恐佈份子把記者斬首的新聞……現在的人到底是怎麼了?

    狂妄自大,真的以為自己主宰他人生死……。

   
其實每種動物都有靈性的。

    單看海嘯要來之前,很多動物都跑出來,只有人還傻傻地跑去海邊戲水就知道了。


    常見如喜鵲,牠們在小寒當天會築巢,而且每次築的巢口都會向著來年太歲的方向。比如:明年是乙未年,那麼巢口就會向著東方。

    見蜻蜓低飛,見魚不停跳出水面,便是將要下大雨的徵兆。

    諸如以上的例子還有很多,餘不一一。

   
每個地球上的生物都跟人息息相關,真的不想因為人類的無知與暴虐,日後只能在動物紀錄片中才能看到牠們。
(本篇完)

 

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moccawine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