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道機師傅其他文章

                                                     文 、圖•道 機                                                     

淺談馬雲(上)-面相

       

    上月突來一陣馬雲熱,筆者耐不住,也來湊個熱鬧。馬雲的驕人事績與不尋常的外形向來引起不少民眾及玄學家關注,他各種重要的生平紀錄在互聯網上可輕易搜得,在此不贅,今次筆者亦嘗試以面相和八字去作一些分析比對,本篇先談面相。

   
筆者沒有真正接觸過馬雲,只能單憑照片寄以個人感覺去論相,若然他日有幸與他對話交談,定當來文補充。

    如果將面相上的各部位分拆來看,馬雲眼、耳、口、鼻、眉的形態其實並無格外特別之處。此五官中較為明顯的是一張緊密、單薄及唇邊稜角清晰分明的咀。這張咀標明了他懷著堅忍不屈的意志,亦透露了他並不在意與別人間情分的深淺,與此同時,他更有著出色的演說和談吐技巧,多番創下精警的語句。

   
馬雲面相上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頭、額、面、下頷的相連形態。高廣寬闊得像變異了的頭形與額形已經少有,更稀奇的是配上了顴骨與顴柄顯露的面,再而配上由額頭開始向內斜收的短小下頷。這種多見於藝術與專門學術行業的額形主有天馬行空的思想,時刻想美化、優化身邊的事物,理想超然,甚至乎到達了思想潔癖的地步。

    這種追求完美的額著重的是意念的舒張、學術的成果,但顴骨與顴柄的形態卻充分反映了他對個人地位的追求與肯定,配上了行動力強而置後果於不顧的下頷,促成了整套性格模式及行事方向。

   圖片來源:互聯網

    在 2014年9月發布的胡潤百富榜中,馬雲家族以 1500億人民幣財富首次問鼎中國首富,成為胡潤百富榜創立16年來第11位中國首富。不過筆者相信,在國內比他更有錢的人多的是,只是沒有將資產張揚而已。馬雲的財富與名譽息息相關,財富帶來了名譽,名譽帶來了更巨大的財富,他的名字亦已成為成功的標誌。

    筆者早前曾在《眼神之水至清則無魚》一章裡提到,「面相學上以觀眼為尊,只要有一雙『好』的眼形及眼神,即使其餘的四官再差,亦可以位至上流。」馬雲就擁有一雙堅定執著、銳利狠勁的眼神,出世的額配上入世的眼神,他在虛擬世界內解決現實社會中的問題,這矛盾的組合更建立出龐大的互聯網事業,成就了前人之不敢與不能。

   圖片來源:互聯網

    馬雲的額、眼、眉、眉骨主名貴的一帶全都是發越外揚的形態,這解釋了他憑藉智慧而致富的名聲為甚麼能夠響徹海內外,反而「問富在鼻」的鼻形並不怎麼突出,說明了他本人對賺取錢財及累積財富的慾望都不強烈,亦印證了時代的變遷令到成富的方法及條件變得多元化。

    綜觀三停的配置,展現個人才華、標立自我、實踐抱負才是他人生的首要目的。

   圖片來源:互聯網

    馬雲之大富是因為懂得將「優化、改良」的智慧運用在互聯網上獲取利益,而隨後之急速暴富很大程度是因名聲而招來的。馬雲現正開始走入下停位置,上唇一帶如仙庫、食倉、祿倉等雖略嫌單薄,但形態仍美,可以預期運勢會開始反覆,且必感艱辛崎嶇……下一篇以八字再論。(待續) 

 

道機網頁:www.outoftruth.com

道機網誌:http://outoftruth.blogspot.hk

道機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