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燦光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燦光   

 

梁氏祖地「則面黃犬」形

 

 

    現代資訊發達,WhatsApp 方便交流,不用電話交談亦可以,令世界廣泛交流了。

   
言歸正傳,上月重修完梁氏祖地「則面黃犬」形,坐未向丑兼癸丁吉度,照原有線度安碑,因為人家已蔭發出丁財貴,而且引證了該坐向線度是合符龍穴砂水的。

  

(左)古「則面黃犬」穴。(右)穴場。

    此地下葬於清光緒二十多年,距今有壹佰壹拾多年了。梁氏兩房人丁不少,文人之多,財產豐厚,證明上述祖地有不俗之效應。兼此山來龍是元朗丫髻山之右邊䕶龍,是幹龍結「玉女拜堂」形(鄧氏族地)之幹中支,幹中支龍之龍氣也不同凡響,先結了張氏祖地(牛形)、李氏祖地龜形丶關氏祖地燕子伏樑、楊氏祖地,再盡結梁氏開族地「西牛望月」,再分一支龍去結另一族地,現今其後人是十八鄉鄉事委員會主席黃氏祖地,所以幹龍分一支幹龍,其蔭發力亦非同小可。因此,大龍大發,中龍中發,小支龍小發,是有引證及證明的。

   
從龍穴砂水分析上述祖地來說,此山左邊為丫髻山,形狀似筆架,蔭發文人即是出貴,右邊白虎砂是收盡左邊之青龍水,主發富,產業多。前面朝山有青龍轉䅁,由丫髻山餘脈迴轉,是旺人丁的。此山水口嫌其較闊,所以不會是巨富之地,是中等結地,今時今日,相信很難尋得此級數結地。

重修後的「則面黃犬」穴。

 

穴前明堂。左邊青龍方見丫髻山

    丫髻山,山不在高,但其龍氣非凡。除了兩正結「玉女拜堂」形、「仙人大座」形為大開族地之外,中小形結地,亦甚稱美,值得一讚也。因此,對墓地風水有興趣者,有時間也不妨到元朗堪察一番吧。相信一定有得著的。(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