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道機師傅其他文章

                                                                     文 •道 機                                                     

許仕仁的八字啟示(中)

       

    (續上卷)本篇及下篇將續談許仕仁的大運發展狀況與及個別流年事件。

    命盤如下:

   

    大運:

   

    許仕仁八字原局身旺,一入運便開始一路食、財、官殺順走,除了丙辰運基於辰土晦火稍有缺點外,各運干支互相均通根生助,氣旺且力厚,這種大運走勢教材式地演繹了學而優則仕,平步青雲的人生軌跡。

   
乙卯大運:1967年畢業於皇仁書院,香港高級程度會考取得一優三良,入讀香港大學文學院,並為學生報《學苑》的總編輯。

    乙卯為全柱氣專的食神,地支合多一重亥卯半木局,身旺而任起食傷,運內讀書自然得心應手、優人一等,相信就讀期間於校內會不安於份,必多參與校內外之活動。

   
丙辰大運:1970年取得香港大學英國文學學士學位,加入香港政府工作,任助理教育主任。1971年考獲政務主任。

    原局已偏濕,丙坐辰又無力,火來反顯財務不利。此運收入雖增加,但同時開銷亦大,這段早運嚴重影響了其對錢財管理的觀念。

    辰土同助天干戊、甲、癸,官星有力,人生建立了方向,食傷沒前運般強旺,且洩氣於丙,讀書沒以前般揮灑自如,並會開始追求實利。

   
丁巳大運:1978年被香港政府借調至香港廉政公署,任廉政公署社區關係處助理處長。1983年取得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學位。1986年出任副經濟司。

    巳寅刑、巳亥沖震蕩了三會局,全局地支皆動,運內幾番變遷。

    丁巳洩傷生官,通木土之關,1978年戊午財、官俱旺、1986年丙寅傷、財、官俱旺下步步高陞。

   
戊午大運:1990年出任副工務司。1991年出任新機場工程統籌署署長。1992年出任運輸署署長。1995年出任香港政府財經事務司,攀上其公務員生涯的事業高峰。

    子午沖、寅午合再次震動全局地支,運內不斷在各部門內轉任不同重要職位。

    此運最特別之處是天干戊癸合而得足夠火力化火,令癸水大幅轉弱,流年一旦能遇上金水來重新助旺日元,便可任起財、官,取財官之利。

    這是運轉而令到用神有變的一例,1990年庚午、1991年辛未、1992年壬申、1995乙亥年,細緻之處便留待讀者自行印證吧……。(待續) 

 

道機網頁:www.outoftruth.com

道機網誌:http://outoftruth.blogspot.hk

道機電郵地址:[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