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周師傅其他文章

流程圖: 資料: 玄門記緣
 

 

                          圖、文:周師

 

諸法並行數無窮

 

    星相之道愽大精深,要把每一科的技藝都通曉,可能窮一生人的精力都未必可以達到。相比起不少同道,在下雖未算是術數痴,但也算是一個術數迷矣。所謂成癡者,首先必曾經歷吃喝拉睡之中,分秒都在想與術數有關之事。第二,既然練功成癡,必有一身驚人造詣,又或曾練就出神入化之境,方能冠以癡號。相傳於江湖上,如能成為術數癡者,少不免久病纏身,又或有憾事終老。功夫與術數,練到最後的境界,好像都逃不出一條宿命的血液。

   
幸好在下只是對術數着迷,偶爾於營業運算時,研制出新功夫,無論對客人或自己都加點新鮮感。近來會客有時添用奇門時局,又是一道奇功。

    話說某日會客,客人自言是熟人介紹,打算來占問姻緣前程。

   
由開業至今,姻緣話題就算未占過一萬,都起碼九千矣,可謂手到拿來。不過,為免出現交行貨的 「滑牙」 情況,在下於問事人出現時,都配以一個奇門時局參考之。即是說同一時間 - 占卦 > 八字 > 斗數 > 奇門,四路散手盡出,從四個不同的角度,合力推算論命過程。在四種程式推算之下,就算不是靈驗神準,也起碼保住在下暗淡的招牌,和微薄的相金。

    客人踏入辦公室,打算占起一卦,問姻緣何時出現一位真命天子。

   
搖起數次銅錢,得出卦象如下。

   

    姑娘現雖問未來之姻緣,但我們應先看看過去如何。以我看壬辰年2012,癸已年2013,皆有姻緣,但只是有花無果了罷。

   
客人點頭,說:「對,此人也只是過去式,不提也罷。」

    我道:「那適才搖卦之時,你心中是否沒有對象?」

   
客人說:「對啊,我真的沒有任何對象可言」

    我微笑說:「姑娘此言差矣,汝於甲午年2014,戌月附近必然曾有一段姻緣,此人背景不錯,搵食能力卓越,此事卻又如何了斷 ?」

   
客人微微一凜,思索幾秒突然恍悟,笑說:「對對,想不到師父竟然算到這個了。此人只是跟我交往了不足兩個月,所以我也沒有記住了。」

   

    不過依我看,你命寒天冷木,只差一點火氣。命中火星沖年月柱,命中的真命天子,可能是父母有點問題,例如曾經背祖離家,又或多是往外奔馳搵食。

   
客人點頭 :「對對,曾有一位相處三年男友,其父母離異,他本是英國華僑,當時來港做建築工程師,需要四處走動。除此之外,我命之姻緣,還有什麼特點 ? 」

    再看其命盤是火貪之格,品性必然有點剛烈或豪邁,夫妻宮紫微七殺遇天府,可謂大將良材。但要令人震服當場,應該還要再明顯一些,又或更加細微的特點。

   

    我道:「你命之夫星,大運夫星忌入太陰,此又為大運之母宮。故此,你命之真姻緣,其母可能有抑鬱,或脾氣甚為極端,情緒大多不穩。如是這般,他日可好好考慮矣。」

   
客人嘆了一口氣,答曰:「其實現在我交往男生中,有一個是此特點,但他卻沒有動靜,師父可否有錦囊妙計,設法把小女子的桃花星催動,幫忙一下好嗎? 。」

    我隨即參考當時來占事的奇門時局,只見如此這般。

   

    唯有說:「你是否廚房之外,放了植物之類 ? 例如是泥種的 ?」

   
客人略見詫異,說:「對啊,但其實是假花來的。即是說,沒有泥土也沒有水養的。 」

    此人由艮門進來,此為生門乙見乙,此日天干木星管事,而且生門艮位都滴水不存,故我以為是泥種也。

    我續說:「哦,那假花之對面,是否只是一個牆角 ? 或窗簾布的拉疊位 ?」

   
客人點頭,說:「是客廳的一個牆角位。」

    相傳奇門遁甲素有斗轉星移之妙,占算姻緣離不開乙庚數。既然此姝之家宅,應合時盤之意象,當然大可一試,立即另擇 「玉女守門時」 ,着其把宅中之花,放往死門坤宮,此又為庚之所在,必有奇效也。如再加上身體健康之掛字,康中藏庚金之意,可能會事半功倍。

   
過了一星期,每天忙於營業,我都差不多把此事忘了。突然某日,客戶傳來訊息,說佈局後對方果然頻頻主動邀約,大有無事獻殷勤之圖。我暗思四招齊出,果然大有神勇披靡之威,點石成金之妙效也。

    正當我自以為此姝必會好事傳千里,往後起碼介紹一堆客戶來,她最後一段訊息,卻顯然大有怒氣,說:「師父,既然你甘把炮咩都睇到,但係點解明知人地結左婚都吾講呢 ? 呢 d姻緣真係送都吾要啦 ! 甘大整估,我點介紹人黎呀 ! 」

   
我大吃一驚,隨即翻看命盤,暗叫不妙,原來大運有文昌化忌守夫位,文昌為合約,又名婚書。奇門時局伏吟為不吉,年命己土居坎位,庚星坤位剋我宮。唉,有云:「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今明矣。與其強練左手太極劍,右手飛狐快刀,倒不如老老實實只打一套八段綿,少了花巧,但起碼渾厚紮實。(本篇完)
 

周師傅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周師傅網頁:http://jimbookmaster.blogspot.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