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四 四

做個好運勢的夢,新年大吉大利

   

    還有兩個星期就是農曆新年,在這裡向大家拜個早年,恭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亨通,廣結善緣。

    雖然說羊年不是好的年份,但各人自有因緣,只要保持平和的心態,定能安然渡過。

    想不想新年做個好夢?怎樣才算是好夢?大部份人喜歡做財夢,覺得金錢最令人歡喜。筆者卻覺得好的運勢更重要,有錢並不代表可以享用,金錢對某些人只不過是數目字,又或者疾病纏身,錢都拿去送給醫生了。

    好運勢卻不但可以事事順利,還會有健康的體魄去享用(當然享不享用視乎個人,有些人只是享受賺錢的過程)。

    財夢的物件有魚、棺材、螃蟹、褲子、襪子。夢見這些物件再配合好的內容,必定得財。那怎樣的夢境才算是好的運勢呢?

    以前的文章寫過車輛,車輛的前行或停頓代表運氣的走向,指的是眼前的狀況,表示有沒有運氣而已。會做這一類的夢多數是在遇到困境、去到某個轉捩點、或眼前的形勢不明;另外就是人生去到差不多倒數時,面對生命會否終結的時候。不論是怎樣的夢境,都並不明確斷定是好運勢。

    夢到電梯也代表運氣,但這運氣亦和車輛差不多,並不確定是好運勢。

     曾有位女友在結婚前的一晚,夢見在新娘房內有一道門;她打門後看見有一道樓梯往上通向另一道門。她好奇地沿着樓梯向上走,打開那另一道門,看見有一口棺材在房間內就醒了。醒後她還感到很不安,覺得婚前夢到棺材是否不吉利。

    這其實是一個好夢,還是難得的好夢。門代表門路,門路後面是向上的樓梯,表示這門路會是步步高陞,而另一間房內的棺材不用說代表錢財了。

    既是婚前做的夢,夢中又身處在新娘房,都寓意着她所嫁之人有本事。事實證明在她婚後幾年間,她丈夫的事業就一路扶搖直上,又買車又買樓,令她生活舒適無憂。

    樓梯在夢境內表示運勢,向上為佳,向下為不佳。大概一路向上走有步步高陞的㝢意,所以一定以向上為好。樓梯所代表的運勢並不止眼前,比較長遠一些。譬喻入了一間新公司,夢到向上的樓梯(以自己腳步踏上為準則,否則只得個仰望,沒有實際),就表示你在這間公司工作會步步高陞。當然中途如有另外的夢境就說不定了,畢竟人生會有很多變數。

    甲君受到一位朋友的邀請合伙做生意,很是猶豫不決,心大心細,又想發展又怕辭了目前的工作沒有退路。終於有一晚做了一個夢,夢見眼前有一道樓梯,右邊向上走,左邊則向下走。甲君站在樓梯前,考慮着向左還是向右,忽然看見右邊的樓梯頂有一個紙盒,不知裡面裝着什麽。由於這個紙盒,他就選擇了右邊向上走,跟着就醒了。

    幸好甲君選擇了右邊向上走,如果選擇左邊向下走就不吉了。而令他下決定的是樓梯頂的紙盒,筆者曾寫過紙盒代表和合,那自然表示合作愉快了。事實證明甲君辭職後和朋友合伙開了間公司,生意蒸蒸日上,直到今天依然很好。

    除了向上走,有沒有再好一點?

    乙女士從少女時就常常做一個同樣的夢,夢到一道長長彎曲向上的樓梯,而每一楷梯兩旁都擺着一盆花;她一面向上走,一面欣賞那些花。

    這是一位事業成功,兼嫁了一位才俊婚姻美滿幸福的女人之夢境。雖然樓梯有彎曲,但每升一級都有花盆,步步高陞兼花開富貴,好運勢再加上財富,真是不知做了多少好事所累積的福報。

    樓梯以越長越好,代表着運勢的持久。如果只是短短的幾級,好運勢相對也不會太久。

    想要做好夢,雖然涉及個人的運勢,但心態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心中一天到晚都在斤斤計較,謀算別人;或把全部的心都放在妒忌攀比、攻擊陷害上;那意識就完全充滿了陰暗,吸引 醞釀的自然也是陰暗不好的氣,怎會有好夢。

    從來正面為光明,負面為黑暗。心的光明是需要很多正面的行為才能孕育出來,而且是時時刻刻都要提醒自己,不要墮入陰暗。如上卷所提,人時刻都和外界相應,清醒時如是,睡眠時亦如是。因為是同一意識在活動,所以相應亦是一致的。

    所以做人不能只顧眼前的得失,要看遠一點。與其羨慕別人的好運勢,不如自己馬上積聚福德,期待好的福報。

    恭祝大家在新年期間做一個圓滿的好夢!(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