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邵志榮    

 

三羊啟泰 禮祭太歲       

   

    各位好友,新春愉快,羊來大吉!乙未的新春假期好快又完滿完成了,而羊年的新的歴程則剛剛是開始。一年之計在於春,我們要在新春做好全年的佈置和計劃,而能幫助我們順利或超額地完成任務成績的貴神,首選是太歲星君楊賢,又名楊仙大將軍!

  楊仙大將軍

    各位好友,我們在請求太歲楊將軍助力之行為俗稱為拜太歲,或有叫攝太歲,各式各樣,而道壇的禮祭形式則甚是講究的!首先應向斗姆元君神座或符像拜祭,奏表及化請神符訣!以得斗姆元君之認可和授權敕下令旨!

  斗姆元君

    斗姆元君為群星眾神君之主管首領,負責指派崗位和責任給各路星君神眀,以方圓定其規舉,使星辰永恆,天地久遠,日月輪守,天地人求恆吉昌,可知其責任重大,影響深遠也。而道教弟子中很多都有設壇拜祭,拜太歲的神功則是每年舉行的例行法科,與坊間所言的犯太歲才拜是有些不一樣的!每位弟子均有弟子元辰符寄於壇上,而新加入拜太歲的弟子則需加入弟子元辰符,以通報寄上神壇,則每年的太歲星君都掌握其名冊人仕地址等資料,便可使天官地將、五方神將工作有所依據也。話說神壇祭禮拜太歲的模式內容,還包括藏符寄壇的功能。各位弟子或善信,均具其個人的弟子符、心願符、貴人符,有部份更額外加入的其他功能作用,如延壽、健康、生意、財運等祈求!!!

   
而藏符寄壇則所有的弟子符咒,在拜祭禮成之後,更藏封於法瓶之內,並以符帳封蓋,保全年順境平安,貴人扶照,心願達成!!!保存供壇直到年尾謝送歲君之時,整個祭禮方算完成!

    祝願日月大吉!週年旺相!
 (本篇完)

 

智榮博客:mtrsiu98133846.mysinablog.com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智榮微信:mastersiu98133846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