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將來還會有網媒嗎?

    時間的巨輪不斷向前滾動,除了不斷有新生事物外,很多事務的運作也起了很大變化。

    就如電報員、速記員,一身高超的本領早已無用武之地。又如打字員,在商界現在幾乎絕跡了。就是秘書小姐的職位,很多公司也減了又減。身居高層的年輕才俊也視之為老套事物,不像前輩般視有秘書是身份象徵了。

    同樣的,出版界對打字服務的需求也大減。絕大部分均要求作者提供文字檔案,絕大部分作者也鮮有再親筆寫稿了。至於交稿方法,更由親身或找人送件、郵寄、速遞、傳真,改為用電郵、WhatsApp、WeChat 、Facebook或其他社交平台交稿了。

    有時不禁懷疑,將來還會有實體雜誌嗎?可能連網媒也會被取代。將來媒體與受眾會是用腦電波溝通嗎?影響力大的媒體,也可能包括獨立的一個個人或志同道合的幾個人,受眾只要將腦調校至合適頻道就可接收。

    現在人人是記者,將來可能是人人都可直接用腦電波發放消息。這時候,很可能仍是資源掌握者佔最大優勢,到時對意識形態的控制也可能更嚴密。這會是更好的世代,還是更壞的年代?!!!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將新作投稿《新玄機》,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