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坤昰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坤昰     

正官帶忌 豪門怨婦廿七載

 

    若果一位女性,自出娘胎降生於中產以上家庭,成長以來身體無災無難,外貌又是出眾的可人兒,性格馴良優雅。父親是成功商人,母親是家庭主婦負責相夫教子,讀書畢業於名校,初出茅蘆已經名成名利,一生從未需要倚靠工作謀生,二十歲嫁入大富大貴之家,從此成為千萬人羨慕的焦點。相信很多人都會認同,這位女子的確是很好的命數。

   
可惜在地球村娑婆世界裡面,芸芸眾生總會有不完滿的地方,這樣的一位女性也不例外,她的宿命數據,偏偏嫁了一位性格絕對是大男人主義的丈夫,相處之間,只要有小事不順他心意,動輒怒斥妻子。丈夫平時忙於事業,夫妻更是聚少離多。丈夫對待妻子的要求十分『簡單』,老老實實呆在家裡,絕對不准拋頭露面。嫁入豪門以後的生活,能否得到女性應有的家庭幸福?心靈上的快樂?一切也不言而喻了!

    女命命盤:

         

夫妻宮內忌神早伏

   
這位女仕的八字,戊戌年,庚申月,丁亥日,壬寅時。月令庚申是正財氣純的構造,年柱戊戌,合財星見兒的上等格局,所以命中所遇之異性緣份,必定非富則貴,等閒的黃毛小子,完全無可能攀得鳳凰垂青。可惜命中日柱為丁亥,自坐正官是忌神,官星乃剋身之物,在財星見兒的組合見之,則是凶物深藏。夫妻宮忌神當道,總不會是請客吃飯,絕對會是心中很傷痛的一根刺!

    在此補充一下,正官的星情,若為忌神身份,一主丈夫為大悶蛋,毫無情趣溫柔之輩。二主嚴厲的管束。三主肢體或是言語暴力。四亦主感情上受丈夫傷害。

   
於女命本身而言,亦是內心世界的判斷選擇,正官亦可解作死心眼,不到黃河心不死……… 雖然行錯了路!

    這粒亥水正宮星,旁邊還有申金造成一個『害』的關係,這段婚姻,初時母親非常擔憂,出嫁以後母親亦一直不能安心!

   
壬寅時辰與日柱天干上丁壬合,地支寅亥合,這位女仕的性格,很有傳統婦女的美德,努力維繫家庭,什麼也逆來順受,啞忍下去,或者希望有天守得雲開見月明吧。

    ( 閒話補充:坊間八字書有云:丁壬化木之合,乃淫匿之合,此位女仕心地很好很仁慈,行為規行矩步,絕對是正經之人。所以坊間有些八字理論,盡信書則無書是也!祈讀者千萬謹慎。)

己未大運

   
這個己未上下俱是食神的大運,用神入運,對命主而言,很風花雪月地度過,天天都是開心快樂而且無憂無慮。未土食神合住日柱坐下的亥水,亥水沒能力作惡行凶,亦暗喻女仕會碰上非常心儀的對象。

    丁巳流年突然聲名大噪,只是論財利事業不算大。天意安排,就在這一年認識一位貴介公子並且開始交往。一個初出茅廬的少女,沒有見過什麼世面,一束鮮花,平時外出男仕親自管接管送,出入高貴場所吃吃飯,這樣簡單的相處已經心花怒放。其實她根本沒有弄清楚男士的全面性格,便一心一意去接受愛情,或者愛情是盲目這個解釋很派用場!命運中總有冤親債主這回事,俗語說不是冤家不聚頭。本命日柱丁亥,流年丁巳沖入異性緣份,不過逢沖亦有凶,好戲還在後頭!

戊午大運

   
戊土是本命年已有的傷官星,戊午運乃吉神拱照;午比合年戌,亦合時寅。她的衣祿運程的確非常之好,不用工作,得到華衣美食,金錢也用之不盡。只是午火的比肩星,沒有能力掣肘亥水正官的惡氣。丈夫真實性格,也在這個大運展露出來。

    戊午流年,拍拖前後不足一年,雙方的愛情到達頂峰,終於步入結婚的殿堂,外人所見只是表面的幸福及榮華富貴。結婚禮儀,只是不快樂日子的開始!

   
以前拍拖時候,處處殷勤備至與及溫柔體貼。結婚之後,男仕的態度,再沒有以前的殷切,本來的性格行為,漸漸浮現出來。

    翌年己未年誕下麟兒之後,女仕稍稍有什麼觸動丈夫的神經,不是受到黑面冷待,便是被罵到體無完膚。而且隨著時間洗禮,男女的性格分歧越見明顯,男仕平日十分重視業務上交際應酬,很少花時間陪伴照顧妻子。但是女仕很努力去適應。初時嫁入豪門的喜悅,逐漸由哀傷去替代。

丁巳大運

   
丁火比肩、巳火劫財俱是忌神同到,而且直沖日柱丁亥夫妻宮,正官亥水傷害夫妻感情的魔咒一路浮現。再者寅巳申三刑,應該說寅、申、巳、亥,這四個代表動蕩和衝突的字元,一直圍繞女仕的家庭,及夫妻關係,揮之不去。

    這個大運巳亥對沖,正官的惡氣更加變本加厲,丈夫對妻子的態度,亦可看出是喜怒無常、漫罵、甚至勃然大怒,這些已經變成家常便飯。

   
丈夫的事業,如日方中,三天兩天出差不在家已經是很短的日子,更長的離家日子還有呢,等待丈夫回來的時間漫長寂寞又無聊,天天都無所事事。簡單地概括丁巳大運,見到或是見不到丈夫的日子,都不是開心的時間,而且還要忍耐、忍耐、再忍耐。

丙辰大運

    丙火是劫財大忌矣,辰土大運沖本命戌年。夫妻感情更受到嚴峻考驗。

   
去到庚辰流年,這一年女仕的本命是戊戌年,大運丙辰,流年庚辰,主應是出事的年份!丈夫因為經常出差,在外地碰上了野花,而且關係非比尋常,事情傳到女仕的耳朵,向丈夫求証,怎料丈夫不以為然,而且理所當然地回應,這一下子女仕完全受不了,氣到執拾細軟搬走。丈夫也沒有覺得犯了什麼大錯,只是循例哄哄女仕回家,後來幾經父母長輩勸說,勉強搬回去了,至於第三者一事,丈夫沒有向她交待,更加沒有好好地哄哄妻子,平時態度依然黑面、語氣不好等等,『夜半無人私語時』的夫妻對話,很久很久也沒有發生過了。而且丈夫的桃花運一直很旺盛,女仕也懶得去理會,自此之後夫妻感情更加淡薄。

    癸未流年,女仕的本命是戌,大運辰,土氣強橫刑沖,考驗又來了。在一次很偶然時候,女仕在咖啡館碰上一位舊時的男性普通朋友閒聊,怎料變成閒言閒語被丈夫大興問罪,女仕自覺十分冤屈,想起平日自己潔身自愛,從來沒有行差踏錯,以前丈夫對自己態度怎樣不好,在外面的不忠,也是啞忍過去,如今和一個朋友聊天幾句,丈夫的惡劣態度,比以前更凶猛很多倍。

   
以前女仕為了孩子成長,有父母齊全,努力維持和諧家庭,什麼也是用忍耐去應對。但是現在感到再做甚麼也沒有意思,丁亥日柱的正官另一個潛藏自性也爆發了,就是忍無可忍,這回女仕下了狠狠的決定,頭也不回搬離大宅,去到乙酉流年,雙方簽紙辦理離婚!女仕從此呼吸自由的空氣,尋回失落很久的消遙快樂!

    這女仕的八字和故事,聯想起陶淵明的歸園田居詩集頗為應景,詩中有云:

   
少無適俗韻
    性本愛丘山
    誤落塵網中
    一去三十年

(本篇完20155 ) 

劉坤昰網址:www.liukunnan.com.hk

劉坤昰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