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葉明山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葉明山  

蛾眉一案出嬪妃

 

    在香港島的西部海域,有一小島名叫坪州。(圖一) 它是由大嶼山的稔樹灣渡海而來的。此小島劃分為三區,那就是北方的大龍村,中部的山頂村和南方的大窩。

  圖一

    島上的居民大多數聚居在島的中部,而對外的航運碼頭、運動場館、超級市場、街市、神廟亦雲集在島的中部地區。北方的大龍村除了低地用來耕種外,較高位置的山地便是原居民的殮葬地。

    坪州島的南方較少人居住,且有一座美麗的高山——手指山。這方綠色地帶有一條「坪州家樂徑」,便利居民行山之用。沿著梯級登上手指山,極目四周,遠近景色盡入眼底,海天一色,真的令人心曠神怡!西面大嶼山、愉景灣,北面迪士尼樂園,東面大交椅、港島扯旗山和西高山,南面海島有喜靈州、周公島。

   
位處坪州南端的大窩,背靠手指山,面朝海島喜靈州、周公島。而在大窩靠近手指山腰一微乳處,築有一座清朝時期的古墓(圖二) ,墓主人是坪州莫姓原居民(圖三) 。

  圖二

  圖三

    此墓坐壬向丙兼子午,即坐北朝南(圖四) ,明堂淺圓平坦,左右砂手均環形向前繞抱,且右砂尾又拖出一橫攔案砂,形成四方拱夾,藏聚有情。

  圖四

    由於此墓的案砂狀如半月,端正清秀,光媚纖巧,故稱「蛾眉案」(圖五) 。主出人清秀,亦主女貴。

  圖五

    《雪心賦》云:蛾眉山現,女作宮妃。

   
《撼龍經》云:蛾眉者,太陰蛾眉也,光媚纖巧,狀如半月。

    《撼龍經》再云:平洋蛾眉卻為吉,半嶺蛾眉最得力。若有此星連節生,女作宮嬪后妃職。

   
堪輿袓師和先輩均認為穴前有蛾眉山相應,必會蔭生出貌美如花的美女,而美貌程度更可以選入皇宮當嬪妃。

    按照先賢的說法,那末坪州莫氏祖墓豈不是該出美女了?答案是肯定的!此墓的而且確出了一位世間公認的美女,那便是1993年度選舉的香港小姐冠軍一一莫可欣小姐。(圖六)

  圖六

(本篇完)

葉明山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ipmingshan

葉明山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