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天恆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劉天恆 

流年飛星剋應,真係剋得好應!

 

    三月頭,筆者應一親戚相約出來飲茶,其間談起他的父親身體出現毛病,此段時間內要時常出入醫院,甚替父親的健康擔憂。劉老先生在去年大年三十晚因身體不適,被家人送入醫院,需要留院觀察。其實,在過年的前幾天劉世伯已經是食慾不振茶飯不思,以致健康日差。言談間傾到其父親病發在立在春之後(即新曆二月四日),因其父的病情時好時壞,懷疑會否是因為飛星流轉而導致的風水剋應,親戚遂預約筆者,到他父親的府上一看。

                   

   
記得數年前,筆者曾為劉老先生勘察過家居風水,一千多呎的家居,三房兩廳,此單位為七運樓,大門開在東南(巽宮)飛星32,為鬥牛煞,兼且是開病門。幸好運盤為六,有二六聯星效應,可化解病符星之力量,不至為凶。兒子結婚後經已遷出他處,家中兩老夫婦分房而睡,老先生居住在西位的主人房,星組為68,六白代表老父亦為宅主,八白既是旺星又為財星,大吉。

    去到宅主家中,環顧屋外四周,既無新建的樓宇、建築物及大型廣告招牌等外煞衝射,又不見有動土工程在附近進行,既然原局沒有出現大問題,當看流年飛星落在何方。如上圖所見,二月四日立春後踏入羊年,流年三碧(蚩尤星)入中,主是非、官非,容易招惹小人兼破財。劉宅中宮是一條走廊,光線不足,加上家裡只住兩個老人家,陰氣過重,陽氣不足,使老人家更易招病,建議宅主盡快裝上一盞長明燈,以增加光亮,及在走廊鋪上紅色地氈以化解三碧惡星。

    家中大門原本就是病位,由於有六二之數可解,不致出現大問題,可惜今年流年二黑(病符星)再臨大門,正是:『病星疊至,器小易盈』,病符雙星加會,主疾病,入醫院。那麼是否全家人都犯病?不一定,端要再看在家中各人的日常生活的固定活動地點而定,例如:睡房、廚房、或是書房及經常坐在某一位置看電視的方位等。

                   

    劉老先生的睡房原本是頭枕著68位而睡的,當全無問題,然流年五黃災星飛至西方,向星八白(土)與客星五黃(土)加會,比和為旺,吉凶皆旺。如此,家宅門開在病位,納病氣且又病星疊臨,另災星落在床位,結果是宅主老人家應其災。化解之法:首先要用六數乾金,以化解行門二黑星,又用圓形乾金去化解睡房中的五黃。

    在風水佈局不及一個星期,老先生便痊癒,至今生活如常,頭腦清晰,在與其聚會之時更是聞其聲如銅鐘,滔滔不絕,話說當年勇。玄空飛星風水助人又一例也。(本篇完)

 

劉天恆網址:www.masterlau.com

劉天恆電郵:[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