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吳佩孚師傅大師親算

                                                        圖、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生涯隨筆」

凶宅的定義

     

    香港近年飽受住屋需求迫切問題困擾,不少市民要生活在劏房籠屋板間房之下,貧苦大眾盡皆望樓輕嘆。造就了一批過往被定位為凶宅的單位亦大受追棒。看來無殼一族為了一處居所什麼也不會害怕了。

    其實凶宅又是否真的這樣可怕呢?首先何謂凶宅。從玄學角度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有鬼魂出現的屋宅,這些屋宅大多是曾經發生過命案死亡事件的。另一種凶宅是風水極差的原故,住在裡面的人或染絕症或破產或破家(妻離子散)等不幸事。所以很多人認為那些被銀行拿出來拍賣的銀主盤,多數是風水上不甚吉利的。因為好大機會是前手業主破產賣業之故。

    可是佩孚卻不盡認同這種講法。因為很多銀主盤是從來未有人住過的,只是純粹被人作為一種炒賣工具。只是經濟逆轉才變成賤價物業,而並非物業本身風水不佳的。所以我們要多作了解物業本身的故事。例如住落三幾年家中接連發生不幸事情,如家中親人意外身故,事業工作困境破敗,罹患大病絕症等。就要小心提防自已是否身處凶宅了。

    解決方法當然最好是找來風水師父詳細勘察一番吧。或者是令全屋大裝修。廚房灶頭要換新,全屋牆身要翻新,大門要換過新的。這樣也可以為屋宅轉轉運。有利丁財之運。

    至於一些發生過命案的凶宅,佩孚認為是比較麻煩些。姑勿論是否因此而鬧鬼,但心理壓力這一關是難以去化解的。除了重新更正風水佈局外,還需要加以宗教的力量去解決。如為枉死在屋內的事主做一些超生法事。達致冤魂息怨念往輪迴,不再繼續留戀陽間恩怨。這樣鬼魂就不會再出現嚇人了。最後還要一提的是,若然有老人家在屋內自然病逝老死的話,嚴格來說這並非是凶宅的類型。因為生老病死乃自然定律呢。(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hk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