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易天生師傅大師親算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神骨章》第一:

二者實看向內處,稍移外便落情態矣,情態易見。

 

     (續上卷)這一句話真的是可圈可點,文中說到小心和大膽二者,其實是要看人的內在修養,不能夠單看表面,否則便很易看錯人了,看錯了人對做大事者來講,絕對是可大可小的事情。


   
因此,不要單單看一個人的外表,還要看人內在,不要被人的表象情態所騙,要看穿一個人的內心,如此方為相學上乘之道,《冰鑑》開始教人看起心相來。

 

骨有九起:

    本節說到頭骨的重要性,並重點指出頭上的九個部位,生有九種與眾不同形態,這正乎合古相書的「九貴骨」(見圖)。九貴骨一般是指:天庭骨、枕骨、頂骨、佐串骨、太陽骨、眉骨、鼻骨、顴骨、項骨。

                   

    下回就要為大家逐一介紹《冰鑑》一書對九貴骨的講解。(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